igus耐磨工程塑膠齒輪 提供射出成型生產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igus耐磨工程塑膠齒輪 提供射出成型生產

  • 吳冠儀台北

工程塑膠齒輪變得越來越受歡迎,因為與鋼製齒輪相比,它們完全不需要任何一滴潤滑油,因此無需保養。同時,工程塑膠可確保安靜的運行並節省重量。

igus提供3D列印的高耐磨齒輪以及iglidur棒材機械加工製成的齒輪,已具有多年經驗。為了經濟高效地大批量生產,動態工程塑膠專家現已將其產品系列擴大到射出成型生產齒輪。

igus GmbH新型iglidur齒輪業務部主管Steffen Schack表示,透過使用射出成型生產,客戶現在可以使用我們廣泛的材料生產齒輪。目前現貨供應由xirodur B180和iglidur F材料製成的射出成型齒輪,每種齒輪都採用三種輪轂設計。

xirodur B180是一種耐磨的耐久材料,可減輕震動。iglidur F具有長使用壽命,適用於高溫應用。此外,黑色工程塑膠具有導電性。

與採用標準塑膠製成的齒輪相比,igus iglidur高效能工程塑膠齒輪具有更長的使用壽命。igus在內部佔地3,800平方公尺的實驗室中,對由igus材料射出成型生產、3D列印和機械加工製成的齒輪進行了嚴格的測試。結果表示,xirodur B180材料的射出成型齒輪的使用壽命比POM齒輪多4倍。

根據配置和應用場景,igus提供三種製程:如需在幾天內快速交貨耐磨的客製零件,使用雷射燒結材料iglidur I3以3D列印生產齒輪是首選。機械加工iglidur棒材適合大批量生產齒輪。射出成型提供最多樣的iglidur材料,最重要的是能夠經濟高效地批量生產特殊尺寸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