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為無線接取網現代化升級鋪路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VMware為無線接取網現代化升級鋪路

  • 吳冠儀台北

為向客戶提供全新5G服務,通訊服務供應商(CSP)正在以最快的速度對網路進行現代化升級。升級始於網路的中心,也就是核心網路的部分,直至今日這項工作已向外擴展至邊緣,客戶希望將雲端的優勢擴展至網路中,並能夠將行動電話和其他無線設備連接至核心網路。

因此,VMware日前發布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 RAN,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通過該平台實現無線接取網(RAN)功能的虛擬化並部署開源無線接取網架構。

VMware資深副總裁暨服務供應商和邊緣業務總經理Sanjay Uppal表示,現代化的開源解耦RAN為通訊服務供應商,提供快速商業化5G服務的絕佳機會。

提供新5G服務的前提是通訊服務供應商能夠在靠近終端客戶的邊緣管理應用,藉由虛擬化開源無線接取網,通訊服務供應商可以直接從無線接取網站點向客戶交付這些新的邊緣服務。

Telco Cloud Platform RAN幫助加速專有無線接取網的解耦,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能夠實現無線接取網的現代化升級,然後跨網路將交付的5G服務進行商業化。

通訊服務供應商能夠透過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 快速部署和高效運行虛擬網路功能(VNF)和容器化網路功能(CNF),並在5G網路中以敏捷、可擴展的方式做到這一點。

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 RAN採用專為核心網路打造的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並將其擴展至無線接取網,提供通訊服務供應商在一個專門為無線接取網優化的平台上實現無線接取網功能的虛擬化,同時也支援英特爾FlexRAN軟體參考架構。

該平台還可用於開放式無線接取網(O-RAN),從傳統無線接取網到虛擬化無線接取網(vRAN)再到開放式無線接取網,為通訊服務供應商提供未來發展的靈活性,且不必中斷運維或顛覆其網路設計。

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效能和資源利用率,VMware和主要的無線接取網廠商對其無線接取網優化平台進行了測試和整合。公司與產業領先的系統整合商建立了合作關係,並建立了自身的虛擬化和雲原生專業知識,將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 RAN打造成在今天和未來都對通訊服務供應商具有吸引力的無線接取網解決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