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以創新聚碳酸酯解決方案亮相2021國際橡塑展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科思創以創新聚碳酸酯解決方案亮相2021國際橡塑展

  • 陳其璐台北

展位上的「多彩花園」由回收農夫山泉塑料水桶,結合科思創最新CMF趨勢色所打造,形成絢爛的循環之花。
展位上的「多彩花園」由回收農夫山泉塑料水桶,結合科思創最新CMF趨勢色所打造,形成絢爛的循環之花。

在深圳舉辦的第三十四屆中國國際塑料橡膠工業展覽會(CHINAPLAS 2021)上,材料製造商科思創將以「引領循環經濟,共塑精彩未來」為主題,展示多個領域的前瞻技術和創新產品解決方案,以及在設計和美學方面的最新洞見,彰顯其致力於打造循環經濟和永續未來的決心。

科思創聚碳酸酯事業部全球總裁周彬彬表示,「這是我們在追求永續發展道路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我們致力於透過提供性能優異、更具成本效益、也更永續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協助交通移動、電子電器、醫療健康以及家電等多元產業的客戶應對各種挑戰。我們正與客戶攜手加速推動邁向循環經濟的轉型,共建有助於發展循環經濟的產業生態。」

全球首款零碳足跡聚碳酸酯

該模克隆聚碳酸酯產品能使用替代性原材料和可再生能源來實現「搖籃到大門」生命週期階段的零碳排放,歸功於在生產過程中,使用再生能源及替代性原材料,其係經由物料平衡法從生質廢棄物和廢油所產生。

作為其永續性產品解決方案的一部分,科思創先前已向市場推出,基於物料平衡法所生產的含可再生原料的聚碳酸酯(經過ISCC PLUS認證),能夠顯著減少碳排放。物料平衡法是一種監管鏈方法,可藉由價值鏈追蹤物料,並將可再生原料用在選定的最終產品。

科思創聚碳酸酯事業部永續發展方案專案經理Jimena Ruesta表示,科思創計畫透過於生產過程中使用可再生能源,依循搖籃到大門之概念,達成產品零碳排放,從而實現零碳足跡。這些產品的品質和性能與同類石油基產品相同,並可直接應用於現有的生產流程。

此外,科思創宣布將首次在其阿里巴巴1688旗艦店推出消費後回收(PCR)聚碳酸酯,借助數位化平台更好地滿足客戶對可持續解決方案的需求。這些PCR產品中回收材料含量高達75%,與原生產品相比可減少50%的碳足跡。

先進解決方案亮相於多元領域

在電子電器與家電領域中,科思創憑藉領先的永續性材料解決方案,秉持高度水準要求之供應鏈與品質管控,有助於電器和電子設備品牌獲得EPEAT(電子產品環境影響評估工具)環保等級認證,並與全球消費者同步關注綠色環保、實現企業對低碳與循環再生的承諾。

此次展會中,科思創展示一系列融合智慧功能、互聯美學與循環設計的高性能聚碳酸酯解決方案,例如:迎合消費電子與智慧家居簡約之美設計趨勢,兼具薄壁阻燃的Makrolon和Bayblend,前者之導熱解決方案可有效改善高性能智慧互聯設備之散熱痛點。

交通移動領域針對材料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為因應乘用車市場日益追求個性化和功能化的趨勢,科思創一體化前格柵材料解決方案,協助塑造與眾不同的外飾造型,同時集成自動駕駛功能。

而直接塗層技術、添加透明玻璃纖維之聚碳酸酯等材料技術的應用,能夠為內飾帶來視覺美感與有效加工的成效。此外,科思創還將呈現可滿足各類型電池模組需求的電動汽車電池包裝材料解決方案,透過降低車體重量以減少能耗,為安全駕駛護航。

在醫療健康領域,越來越多患者選擇自主治療管理,這需依賴給藥設備使用低摩擦係數的內部零件,以提升注射劑量的準確性。此外,為了助力患者儘快康復,微創手術正日益普及,因此高強度和可靠的手術工具至關重要。

為此,科思創推出了可應用於給藥設備內件及手術工具握柄的全新玻璃纖維增強醫療級聚碳酸酯解決方案;以及無需額外使用潤滑劑,應用於給藥設備滑動內件的低摩擦醫療級聚碳酸酯。科思創將在2021國際橡塑展期間,展示這些應對當前和未來醫療健康領域需求的創新材料應用場景。

設計美學創造更多價值

除了產品和解決方案外,科思創同步展示CMF方面的專業能力。科思創CMF團隊旨在為客戶提供具有美學價值、符合設計趨勢、表達創意的材料解決方案。位於科思創展位上的「多彩花園」即由回收農夫山泉塑料水桶,結合科思創最新CMF趨勢色所打造,形成「 絢爛的循環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