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車用市場效能與穩定需求 FORESEE推出車規級eMMC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滿足車用市場效能與穩定需求 FORESEE推出車規級eMMC

  • 尤嘉禾台北

FORESEE車規級eMMC。
FORESEE車規級eMMC。

汽車電子的技術進展快速、產值龐大,車測中心的研究報告指出,2030年資訊電子零件在車體的佔比將上漲50%。雖然商機如此豐厚,但江波龍電子工業存儲事業部副總經理栗雪利提醒有意投入的業者,汽車領域對車載零元件的要求相當高,該公司旗下技術型存儲品牌FORESEE借助江波龍自身的研發優勢,歷經一年的研發測試推出了車規級eMMC產品,就是針對此市場所設計,可滿足汽車電子的高可靠性與大數據存儲和交換的需求。

汽車車體內部的環境嚴苛,行駛過程中所產生高塵量與高震動,前者將損傷結構精細的零元件,後者則有可能造成零元件松脫,另外汽車發動時的馬達電磁波,將影響電子零元件的運作,在此同時,不同地理環境的使用地點,也會給車體元件帶來挑戰,例如高緯度國家冬天時,戶外的溫度往往極低,但在熱帶國家中,夏日白天的車體溫度會高達50~70℃。

在此狀況下,車內的資訊系統還需頻繁讀取資訊,以維持汽車各種功能的順利運作,FORESEE車規級eMMC產品,輕鬆應對上述難題,提供完善、穩定的嵌入式存儲解決方案。

栗雪利表示,FORESEE車規級eMMC產品已通過AEC-Q100汽車規範,可協助車用設備順利通過車廠驗證。在存儲容量部分,該產品擁有8GB~128GB等不同規格,可滿足車內不同系統的功能需求。

另外,隨著電子地圖信息量越來越龐大,導航已經成為了現代車輛的必備應用,為避免下載困擾,FORESEE產品可支援預燒錄功能,確保預燒錄資料在正常生產過程中資訊不漏失。

在穩定性方面,FORESEE車規級eMMC產品強化了產品內的存儲區設計,降低系統故障黑屏的機率;資安部分則針對私有協定進行加密,確保資料的完整性。

栗雪利特別指出,目前FORESEE車規級eMMC的封裝均委由國際一流廠商負責,全系列產品均通過寬溫驗證,並自主開發治具,以高規格的測試方式提升產品可靠性。

另外,為了讓車用設備的產品功能更具彈性, FORESEE將車規級eMMC產品中的韌體與應用兩大區塊分開,業者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靈活調整存儲區,讓產品更貼合市場需求。除此之外,FORESEE能夠配合客戶定制私有協定,保證資料的可信度。

對於未來規劃,栗雪利表示市場對車用資訊系統功能需求越來越高,因此現在存儲元件的傳輸頻寬勢必不足,接下來FORESEE將搭配全球車用電子大廠的產品,強化存儲部分的效能。

在產品部分,FORESEE將持續豐富車規級產品線,近幾年將增加UFS、DRAM和SSD等產品;在市場部分,FORESEE則會先聚焦於中國國內的汽車市場,並持續關注國外車商動態,將產品逐步擴展至全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