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達宣布全球首款量產型微間距大電流MEMS垂直探針卡上市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思達宣布全球首款量產型微間距大電流MEMS垂直探針卡上市

  • 張丹鳳台北

Aries Optima全球首款應用在量產製造的微間距大電流MEMS垂直探針卡。
Aries Optima全球首款應用在量產製造的微間距大電流MEMS垂直探針卡。

半導體測試系統與探針卡知名廠商-思達科技宣布,推出牡羊座Aries Optima MEMS探針卡,是全球首款應用在大量製造的微間距大電流MEMS垂直探針卡。Aries Optima是MEMS探針卡技術的最新巔峰,不僅制訂新標準,滿足了晶圓級測試的新需求,且進而促使思達科技成為MEMS探針卡技術的市場領導供應商。

10多年來,思達科技致力在開發以及部署高價值的垂直探針技術,研發了一套系統和方法,以快速適應市場興起的需求。思達科技在過去20年間定期推出新產品,滿足不斷變化、各方面的市場需求,持續實踐對於半導體測試業界的承諾,包括增進測試效率、降低測試成本,以及測試精確度的優化、達成最佳市場價值等等。

Aries Optima系列的MEMS垂直探針卡,其設計除了滿足不斷發展的大電流需求外,探針間距也降至45um,可將投資報酬最大化且減少支出,具有更高的價值。思達擁有量產的MEMS探針,承載能力為550mA,適用於標準應用;在汽車和高功率方面,則可達700mA、最高至攝氏150度。

根據半導體市調機構VLSI的報告,受惠於景氣回溫,其5G擴展、IT基礎建設等,推升晶片需求持續成長。這些市場因素驅動MEMS技術更加重視生產效率、減少測試時間與成本,市佔率也正逐漸提高。相較於傳統的Cobra探針,Aries Optima系列穩定的DC和漏電流表現,非常適合應用在RF、AP、高功率等等的測試。

思達科技執行長劉俊良博士表示:「Aries Optima探針卡是全球第一張微間距MEMS垂直探針卡,支援大電流測試,同時減少客戶端的測試頻率、時間、人力成本等,是下一個世代半導體測試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