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推出資料中心超高功率密度48V/12V雙向DC-DC轉換器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台達推出資料中心超高功率密度48V/12V雙向DC-DC轉換器

  • 張丹鳳台北

台達推出超高功率密度48V/12V雙向DC-DC轉換器,可解決資料中心能耗增加問題、提高運作效率。
台達推出超高功率密度48V/12V雙向DC-DC轉換器,可解決資料中心能耗增加問題、提高運作效率。

全球電源管理暨散熱解決方案大廠台達電子,應用先進的電力電子技術以及豐富的市場經驗,近期針對資料中心應用,推出超高功率密度的48V/12V雙向DC-DC微型轉換器U50SU4P162,為打造實現高效、穩定、可靠的電力系統。

當你在社群媒體發布動態和貼文、與親朋好友分享生活時刻和抒發心情時,當你專注於線上遊戲、享受勝利的開心時,當你因疫情無法上班或上學、需居家辦公或進行線上課程時,背後是由一台台全年無休運轉的資料中心在默默支持這些日常生活中的必須。資料中心帶給我們便利生活和娛樂,而隨著科技快速發展,數據使用量的持續成長,推動全球資訊中心的需求成長。

根據市場調整報告顯示,自2020年到2025年,全球資料中心流量將成長3倍,每年約保持20~30%的成長率,再加上5G和AI自動汽車發展、全球疫情衝擊,保守預估最少會持續到2025年。

隨著資料中心能耗的增加,各國對資料中心的電力使用效率(PUE)要求越來越高。一般資料中心採用傳統12V母線供電,對系統帶來的直流電功耗和壓降都太大,因此許多大廠紛紛改用48V母線供電。對應此轉變,台達超高功率密度的12V/48V雙向DC-DC轉換器U50SU4P162因需而生。

台達直流電源事業部研發總監湯偉博士指出,在資料中心、超級電腦、甚至汽車電子系統中,電力密度的提升使得48V供電的需求越來越常見,帶動供應需求改變,許多大功率的AI運算卡都使用48V供電電源。

台達以先進、創新的技術,開發DC-DC轉換器U50SU4P162,將48V轉換為後級電壓調節器所需的中間母線電壓;另一方面,對於尚未完成供電結構轉換的公司,反向應用此模組可以將原來的12V轉化為48V,以便為後級系統供電,滿足不同的系統供電需求。

湯偉博士說:「我們正因應新一代資料中心的應用需求,發揮台達的先進技術優勢,研發更全面的電源解決方案,包含一系列高密度高效率的模組,而U50SU4P162正是此方案中的重要關鍵。我們期待此方案為客戶實現更高效率、更友善方便的應用,並帶來新的效益。」

U50SU4P162提供12V/48V雙向DC電力轉換,採用1MHz以上的開關頻率,極大化地縮小模組尺寸,僅23x17.4x10mm極小機體輸出功率可達800W,功率密度更高達 3,000W/inch3,實現98%的轉換效率,且可帶最大電容負載達10,000µF,搭配雙面散熱超低熱阻,為資料中心實現高效、可靠運行提供可靠保障。

特別的是,U50SU4P162支援PMBus電源管理總線,能夠將電力情況實時上傳至系統主控制器進行監控、管理,優於市面上多數同級產品。此外,台達更可依使用者需求進行客製,包括自由配置電力、選配散熱片等,為客戶提供更靈活、多樣的選擇。

U50SU4P162系列兼顧功能、功率密度、小尺寸、客製化需求,完美滿足現今資料中心、超級電腦等先進應用需求。未來當您駕駛智慧電動車、玩手機線上遊戲、用IG分享美照時,也許正是台達的DC-DC轉換器正在全年無休的發揮功效、提高您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