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發表PowerVR SDK重要更新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Imagination發表PowerVR SDK重要更新

  • 吳冠儀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日前發表其廣受歡迎的PowerVR軟體發展套件(SDK)和工具套件(Toolkit)之Version 21.1版本,該版本新增功能並加強對光線追蹤的支援,以提升功能性並加速各學科開發人員、技術美工和工程師之工作流程。新版SDK和工具套件可於新Imagination Developer Portal中下載取得。

更新的Developer Portal使存取完整PowerVR工具套件更為容易。其專為支援Imagination不斷壯大之開發人員社群而設計,包含新專用培訓材料,並展示了軟體發展套件的廣泛用途和各項功能。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軟體工程副總裁Chris Smith表示,在全球銷售的所有手機中,超過33%內建Imagination的圖形處理器(GPU)智慧財產權(IP),並且在從數位電視(DTV)到桌面端的其他領域中Imagination也表現傑出,因此更致力於支援此龐大的開發人員生態系統。

PowerVR工具包一直以來都提供強大且功能精良的工具,可支援開發人員充分運用我們IP的創新功能。Version 21.1版也不例外,隨著進入新一代行動平台光線追蹤圖形處理世代,它將可提供所需的工具和支援。

相關工具和軟體發展套件之重要更新如下:PowerVR SDK旨在支援各類圖形處理和GPU運算應用開發,目前包含4個光線追蹤建置之程式碼範例。SDK首次提供一完整的示範 -- 如何高效地將不同的光線追蹤設定部署至開發專案和應用中,涵蓋範圍從基本的光線追蹤演算法以至於混合反射和陰影。

光線追蹤為一項圖形渲染技術,可使圖形相較以往更具真實感。從先前推出PowerVR Wizard以來,Imagination便是推動此技術發展的先鋒。PVRRayTracingSimulation為Vulkan光線追蹤層的集合,讓使用者可模擬支援光線追蹤的PowerVR硬體的功能和行為。

該套件允許開發人員全面測試應用程式的光線追蹤功能,甚至與非本機光線追蹤啟用硬體。透過PVRRayTracingSimulation將使更多開發人員能運用最新的硬體。

光線追蹤為一項圖形渲染技術,可使圖形相較以往更具真實感。從先前推出PowerVR Wizard以來,Imagination便是推動此技術發展的先鋒。更多有關光線追蹤訊息歡迎連結至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