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K為線導引小型車推出固態安全技術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SICK為線導引小型車推出固態安全技術解決方案

  • 劉中興台北

藉由安全固態光達技術,scanGrid2提升了小型AGC的生產力。SICK
藉由安全固態光達技術,scanGrid2提升了小型AGC的生產力。SICK

SICK的scanGrid2安全多光束掃描器是世界上第一台這種新技術的安全掃描器。此產品採用內部開發的全新安全固態光達技術,可以用以提升小型自動和線性導引的運送平台(即所謂的自動導引車(AGCs)的生產力。

scanGrid2根據IEC 61496-3認證為Type 2/SIL 1安全感測器,可保護需PLc風險等級的危險區域,且可用於防撞應用。App搭配複製設定方式可提供感測器解決方案的高實用性和快速排錯的功能。

當開發首台scanGrid2安全多光束掃描器時,SICK首次採用內部開發的新穎安全固態光達技術。西克致力於思考如何為自主和線性導引AGC的製造商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安全解決方案,且解決方案也可用於提高其應用的生產力。

具體來說,這意味著提升車輛的速度或額定負載能力,又能夠消除機械限制,如護欄。常因為成本考量,傳統的安全雷射掃描器不適合這些簡易型且極具成本導向的小型車輛(AGCs)。

因此,客戶經常限制AGC的速度或負載重量上限或避免在無受限區域操作這些車輛(AGCs),來減少與車輛相關的風險。scanGrid2可為客戶提高小型自動和線性引導型車生產率的新可能性。假如考量到快速的投資回報,現在切換到安全感測器是一個可行的選擇,目前成功案例皆可以提高50~70%之間的生產力。

scanGrid2為安全防護的基本要素,為客戶提供安全防護所需的相關功能:感測器可安全地檢測,在自由配置的防護場區域內各種大小的物體,可以檢測多個區域,且可以監控數個可配置的監控區域情況。

超出安全工作範圍的4米告警區域,可用於非安全防護。 固態光達技術是基於飛行時間測量原理,檢測所有移動物件。除此之外,該設備使用半導體元件與幾何排列的光學模組相結合,以達到跨150度的防護範圍。在定義的防護區域內,scanGrid2可以在安全應用範圍內達到Type 2型、PLc級安全要求。

透過智慧型手機App NFC參數複製功能  可確保高水準的可用性和快速調試

如何在安全感測器的操作方面,達到簡單的配置、快速調試和診斷是客戶的主要考量。確保快速操作也可以節省寶貴的時間和成本。因此,SICK重新設計了配置和診斷功能。

除了久經考驗的架構和工具(如Safety Designer軟體)外,SICK的工程師還增加了額外的NFC介面。例如,通過智慧型手機,與Safety Assistant app應用程式相結合,可以能夠快速、輕鬆地診斷感測器上的狀態。

在排錯或維修過程中,這種方法的優勢也是顯而易見:利用App中的複製設定功能,可以透過無線且輕鬆地將感測器設定從一個感測器傳輸到另一個感測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