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K推出非接觸式速度及長度量測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SICK推出非接觸式速度及長度量測解決方案

  • 劉中興台北

透過SPEETEC,SICK正在擴展感測器的應用領域,透過直接測量材料表面的技術,來量測在線性路徑上移動物件的速度及長度。此款非接觸式感測器能夠量測各種滾筒、連續材料及甚至任何板材表面,並且重複精度可以達到μm等級。

從市場角度而言,速度感測器彌補了接觸式、間接測量編碼器解決方案和雷射測速儀器之間的差距,這些解決方案通常購買成本高昂,而且需要付出大量時間及人力成本來學習操作及整合至現有的系統內。

防打滑,不需測量標示,不損壞敏感表面,不造成接觸式感測器的磨損及損耗 – SICK的SPEETEC是一個創新的非接觸式感測器,用於量測物體在線性運動上的速度和長度。

防打滑,不需測量標示,不損壞敏感表面,不造成接觸式感測器的磨損及損耗 – SICK的SPEETEC是一個創新的非接觸式感測器,用於量測物體在線性運動上的速度和長度。

特殊材料的解決方案 : 只能看,不能碰。

對於敏感、柔軟或光滑的材料表面,工廠或物流自動化的客戶需要透過非接觸式量測方式,來量測網材或板材的長度、速度及位置數據。透過光學技術可防止損壞或污染材料,進而提高產品品質。

SPEETEC提供了一種無滑動、不需要測量物件或標記、無接觸且無磨耗感測器元件的新量測方法。以往透過接觸式解決方案(如滾輪編碼器)造成磨損、粘附或磨損的材料,現在可以透過 SPEETEC量測並提供更可靠度及可用性的量測資料。

安全性、高精度的 量測原理

由於SPEETEC配備了1級雷射器,可減少架設昂貴的雷射速度儀器及架設時昂貴的保護措施。透過雷射都卜勒原理進行非接觸式量測,速度最快可達10m/s。兩個發送器同時發射雷射光,一個與材料的運動方向同向,另一個在相反的方向。

兩個投光器彼此個別運作,因此可以消弭可能的安裝公差及震動,例如:波浪表面。所有測量都是高精度下完成的:在4um的解析度下,與一米物體長度相關的精度可達1mm。在這種情況下,可重複性精度可達0.5mm。量測數據為編碼器世界中常見的TTL或HTL介面輸出,十分容易整合。

如何在節約資源的同時提高生產率

在線性路徑中,需切換往前和退後移動時,可以使用SPEETEC可以量測長度、速度和位置。此外,SPEETEC可以應用於高速動態移動,因為在運動開始和量測數據輸出之間只需3ms。目前大部分的一般系統要慢得多了。

對於小型材料速度量測中,SICK的運動控制器解決方案更是能夠節省材料。一般速度測量儀器通常需要幾米的材料饋送才能準確量測物件,但使用SPEETEC可以測量到名片大小的個個尺寸。

獲殊榮的設計:iF設計獎2020

堅固耐用的外殼設計可讓您放心地長期使用。產品外型和緊湊尺寸是高品質產品設計的特點,讓您的系統能夠整合到最小的使用空間。橢圓形投射位置和光滑的邊緣讓您輕易得知如何安裝及得知測量方向。這些功能給iF設計獎的評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SPEETEC榮獲2020年iF設計大獎。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