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推出雲端Clarity 3D求解器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Cadence推出雲端Clarity 3D求解器

  • 吳冠儀台北

益華電腦(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發表一款簡易、安全且具成本效益的方法,可在雲端接取運算資源,使用Cadence Clarity 3D求解器(Solver)執行3D電磁(EM)模擬。使用安全的亞馬遜網路服務(AWS)連線,Clarity 3D Solver Cloud提供將3D有限元素法(簡稱FEM)模擬效能從32核心擴展至數千個核心的能力。

創新的混合方法為使用者提供本地運算資源或雲端模擬資源進行模擬的方法,而不必增加本地或雲端運算預算。雲端模擬可在本地電腦上運作並確保設計資料安全性,同時僅將加密的特定模擬的資料發送到雲端。

Clarity 3D Solver Cloud在私有且安全的AWS chamber自動設定與模擬,存取使用者定義的運算核心數。模擬結果被送回本地電腦,同時立即刪除在AWS chamber上的資料。此舉可確保3D電磁資料安全、受保護且僅出現在客戶的本地裝置上。

AWS半導體全球產業商業開發長David Pellerin表示,Cadence在AWS上加速Clarity 3D Solver模擬的創新方法,讓客戶能夠發揮高效雲端資源的效益,達成更快速的周轉時間。樂於與Cadence Clarity Cloud協力,支援共同客戶轉換到雲端之創新方面的合作。

隨著「超越摩爾定律」驅動電子系統在頻率與速度上變得更高更快,對3D EM模擬的需求同樣成長。由於越來越快的資料傳送速度和例如DDR5、112G和5G NR等頻率規格,加重了設計的複雜性,Clarity 3D Solver Cloud消弭了模擬相對於時間與運算資源的差距。

運用Clarity 3D Solver Cloud,現在可在完整的複雜系統上進行EM模擬。取代購買額外的本地運算資源以執行越來越多EM模擬,Cadence的創新商業模式提供客戶每天24小時不間斷的雲端接取。

基於經生產驗證的Cadence CloudBurst平台,Clarity 3D Solver Cloud為設計工程師能控制運算核心數。當所需的額外運算節點超過本地實際可供使用量時,會有彈性要求額可用以增加於尖峰使用期間,以加速模擬時間的效能,或是在模擬更大、更複雜結構時,減少得出模擬結果的時間。目標在於為客戶提供能減少EM模擬時間、同時助力EM設計分析能力。

Cadence客製IC及PCB事業部多物理場系統分析產品線副總裁Ben Gu表示,不斷創新系統級分析解決方案,以提供前所未有的速度和精確性。Clarity 3D Solver Cloud為客戶提供彈性、可擴展的解決方案,所以客戶能依需求解析大型、複雜且領先的EM設計,無需花費時間等待運算資源。混合的雲端式方法保護設計資料在本地安全無虞,為Clarity 3D Solver客戶提供簡易且熟悉的使用者體驗。最重要的是,利用最新AWS運算資源加速EM結果,以產生3D FEM電磁分析結果。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