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新南向碩士班結業 業者與44位國際生相約疫後面試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高市新南向碩士班結業 業者與44位國際生相約疫後面試

  • 杜育綺高雄

新南向學分班國際生與立捷數據營運長營運長林香岑互動融洽,將進入企業成為實習生。高市府經發局
新南向學分班國際生與立捷數據營運長營運長林香岑互動融洽,將進入企業成為實習生。高市府經發局

高雄市經發局因應企業進軍東南亞需求,2021年3月與工研院、高科大聯手開辦「科技創業與事業經營-對接南向市場」碩士學分班,吸引來自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越南、泰國、台灣等6國、44位學生參加。該班於6月19日線上舉辦結業式,並分組發表學習成果,參與的企業代表均透過視訊表達為學生的成長感到驕傲,並當場約定待疫情緩和後安排面試,相約未來職場再見。

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也特別視訊參與,致詞感謝參加的老師、企業和來自各國的同學們。他表示,相信經過這3個月的學習,大家一定對高雄的產業與經濟有更深的了解,更重要的是期盼同學在結業後,能持續將高雄的產業與自己的城市、國家做更深的連結。「這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

「科技創業與事業經營-對接南向市場」碩士學分班舉辦線上結業式視訊合影。高市府經發局

「科技創業與事業經營-對接南向市場」碩士學分班舉辦線上結業式視訊合影。高市府經發局

高鎮遠也特別感謝永記造漆、環球橡膠、牧陽能控、聚和國際、雅匠科技、立捷數據、先進醫資、農友種苗、界霖科技等9家在地企業的支持,在疫情衝擊下仍願意照顧這些國際學生,無私分享企業經營的重點並指引往後的學習方向,後續更將提供10多個職缺儲備東南亞市場人才,讓這群學子成為台灣產業的重要國際推手。

結業式也邀請出題企業分享,其中永記造漆蔣承志專案副理提到,對同學來參訪時,分享越南當地習慣使用IG、FB等社群媒體搜尋產品,並建議將「虹牌油漆」品牌透過社群行銷,才能讓更多人了解永記的優質產品、開拓家用市場,令執行團隊印象深刻。他指出,目前永記在越南、馬來西亞均有設廠,非常歡迎對於塗料產業有興趣的國際人才加入。

結業式最後由來自高科大的菲律賓同學Giovanni Baluya (喬瓦尼)代表致詞,他強調非常幸運可以參加這麼棒的課程,不論是在課程上,或是參與立捷數據公司出題解題的過程中,分析東協各國電商成長率,提案建議優先結合越南、泰國、菲律賓、印尼既有電商平台推廣整合客戶系統等,都讓他學到很多專業知識和經驗。他表示,對後續將到立捷數據實習感到非常興奮,希望能助攻立捷產品打入當地市場。

負責課程規劃的工研院產服中心副執行長謝國倫表示,「科技創業與事業經營-對接南向市場」碩士學分班首創由地方政府整合各大學的國際人才與企業,打造產官學合作平台,期待能透過深入了解企業與人才的能量,量身訂做課程和交流,有效媒合企業與人才,不僅讓國際學生有機會在台工作,更協助參與企業在疫情中仍能開拓新南向市場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