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5G部署 康普與Nokia共同開發新型交錯式被主被動天線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加快5G部署 康普與Nokia共同開發新型交錯式被主被動天線

  • 張丹鳳台北

基地台的地點許可是現今無線網路營運商所遇到的關鍵問題之一,康普和Nokia全新交錯式主動被動式天線(IPPA)不僅可使電信營運商加速升級網路新功能,同時還支持在現有頻段範圍內可實行升級的方案。康普
基地台的地點許可是現今無線網路營運商所遇到的關鍵問題之一,康普和Nokia全新交錯式主動被動式天線(IPPA)不僅可使電信營運商加速升級網路新功能,同時還支持在現有頻段範圍內可實行升級的方案。康普

康普(CommScope)和Nokia聯手開發全新交錯主被動天線(Interleaved Passive-Active Antenna;IPAA)無線電平台,使用模組化的IPAA通過現有基地台點可直接部署5G NR簡化5G NR的導入,無需再額外增加佔地面積。這意味著電信營運商可以更快推出更多創新的5G服務,跟上行動寬頻不斷成長的需求。

打造無線訊號基地台台,Beamforming是目前最有效的技術,登入康普(CommScope)最新「5G天線演進專區」讓您全盤瞭解工程升級需考量的要素,您也可以一窺康普與Nokia聯手打造5G NR環境的交錯式主被動天線。

康普和Nokia全新交錯式主動被動式天線。康普

康普和Nokia全新交錯式主動被動式天線。康普

康普和Nokia全新交錯式主被動天線建構於雙方以前的合作基礎上,這種多功能混合式解決方案是由兩種現場可更換元件的模組 (Field-replaceable Modules;FRE) 所組成:一個僅利用無源模組(Passive Module),支援700 MHz至2.7GHz範圍內多種頻段。

另一個為無源-有源模組(Passive-Active Module),採用於5G n78(3.4~3.8GHz)的分時雙工(Time Division Duplex;TDD)波束成型功能,該模組可以擴展低頻段陣列,並避免需要重新優化700~900MHz的現有網路頻段。

為支持5G頻段n78 (從8T8R到64T64R)各種中低頻段功能和不同無線電組合,主被動天線兩種模組都可以客制化,這個功能使電信營運商能夠充分利用行動無線網路基地台有限的空間並緩解典型的部署挑戰。了解更多,請查看Webinar影片-解決5G基地台升級難題。

「主動天線和被動天線的集成將是未來五年產業會面臨的主要挑戰,」Mobile Experts創辦人兼首席分析師喬.馬登說。「物理定律在集成天線領域要變得小巧輕便方面存在一些困難,不過營運商將需要集成技術來增加基地台的容量。我們期望具創新性的天線供應商以先進工程創造機會。」

「基地台台的地點許可是現今無線網路營運商所遇到的關鍵問題之一,」康普 (CommScope)戶外無線網路資深副總裁Farid Firouzbakht說。「IPAA(Interleaved Passive-Active Antenna)不僅使營運商加速升級網路新功能面向未來發展,同時還支持所有現有頻段功能範圍內可實行的功能。」

「Nokia一直致力於為營運商及其用戶提高行動網路的靈活性和效率,」Nokia射頻(Radio frequency;RF)平台主管Mika Kahkola表示。 「此外,IPAA還可協助克服多數部署5G常見的困難、簡化及加速安裝的問題。IPAA模組化為我們的客戶提供了清晰的升級步驟與投資保障,實質降低了運營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