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與 Arrival合作 為下一代電動汽車提供先進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意法半導體與 Arrival合作 為下一代電動汽車提供先進技術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與 Arrival合作,為下一代電動汽車提供先進技術。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與 Arrival合作,為下一代電動汽車提供先進技術。意法半導體

服務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的全球半導體領導者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宣布與使用自主技術研發電動汽車(EV)的全球科技公司Arrival (納斯達克股票代碼:ARVL)合作,為Arrival的汽車提供領先的半導體技術和產品,包括車用微控制器、電源管理和電池管理等產品。

Arrival指定意法半導體為其連網電動汽車產業化的主要合作夥伴之一。作為整個出行生態系統的一部分,意法半導體的領先技術將被採用於為Arrival客戶所提供之未來的零排放商用車。

Arrival選用意法半導體的高效能安全車規微控制器開發模組化ECU平台,同時也採用意法半導體的智慧電源和電池管理等產品技術設計高效電動汽車動力系統。

Arrival相信其車輛為採用從零開始開發之全新設計生產方式的下一代電動汽車,這種使用企業內部開發的硬體、軟體和機器人技術的垂直整合方法可以在分散於四處的微型工廠生產汽車,這些微型工廠可以部署在世界各地,滿足當地社區的需求,透過雇用當地人才、利用當地供應鏈和在當地納稅,推動社區經濟發展。

Arrival的全部車款,包括廂型貨車、大客車,以及近期發布之與Uber合作設計的電動計程車,都將採用ST的技術。Arrival已獲得UPS多達一萬輛電動汽車的採購合約(以及可選擇性追加採購之一萬輛電動汽車),將在2021年底開始試乘。

意法半導體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業務與行銷執行副總裁Michael Anfang表示,「我們從早期Arrival研發電動車就開始合作,現在即將量產,我們為一起走完這段旅程而感到自豪。ST是一家技術多元化的車用元件供應商,為汽車工業朝向電動化和智慧化平台轉型提供各種技術。我們與主要的造車新勢力合作足以證明,我們有能力支援各種運營模式。Arrival採用ST技術而設計的汽車將使我們邁向更加環保之出行方式的共同願景更往前了一步。」

Arrival技術執行副總裁Sergey Malygin則表示,「意法半導體正在創造多項現今市場上的領先技術。為了延長Arrival汽車產品的使用壽命,提升產品價值,使產品更具永續性,在我們的車輛中選擇該領先技術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