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文教基金會提撥1,200萬贊助遠距門診公益租賃計畫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研華文教基金會提撥1,200萬贊助遠距門診公益租賃計畫

因應日益嚴峻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工業物聯網領導廠商研華公司宣布,即日起由研華文教基金會提撥1,200萬元贊助遠距門診公益租賃計畫。該計畫將由研華提供50台遠距門診視訊推車,由研華文教基金會贊助3到6個月租賃費用,以公益租賃模式提供全台醫療院所及照護機構使用。

研華科技智能物聯網服務事業群副總經理江明志表示,為推動疫情期間遠距看診治療不中斷,讓所有醫護人員於疫情期間,仍能做到與病患間「面對面」的望聞問切互動問診,研華文教基金會將贊助遠距門診公益租賃計畫。

研華提供50台遠距門診視訊推車,由研華文教基金會贊助3到6個月租賃費用,以公益租賃模式提供全台醫療院所及照護機構使用。研華科技

研華提供50台遠距門診視訊推車,由研華文教基金會贊助3到6個月租賃費用,以公益租賃模式提供全台醫療院所及照護機構使用。研華科技

研華期望藉此模式不僅為時下台灣社會帶來溫暖,同時以全新租賃模式,加速醫療院所導入智慧醫療科技,進而落實以智慧科技簡化醫護工作流程並提升病患滿意度,力踐研華「永續地球的智能推手」的企業社會責任願景。

江明志進一步補充,藉由研華遠距門診視訊推車,醫院及照護機構不需再進行繁複設定或拉線,只需簡單開機即可直接與遠端病患或後送醫療院所醫師溝通。

藉此不僅節省病患通勤看診的時間,且無須出門增加感染風險,醫師則可透過推車的高解析視訊及全方位收音,如親臨現場般提供會診建議,有效提升看診效率及照護品質。此外,也因為遠距門診視訊推車擁有快速擴充的便利性,更可彈性滿足不同門診對生理量測設備的需求。

遠距門診公益租賃計畫,將由研華文教基金會將贊助醫療院所及照護機構3到6個月的遠距門診視訊推車之租賃費用。此公益租賃基本版專案包含遠距視訊推車及視訊軟體,已可滿足多數視訊診察、慢病回診、身心評估等看診需求。

另外,也可針對特定專科加值選配如電子聽診器、十二導程心電圖、五官鏡、眼底鏡、手持超音波等生理量測設備,提供皮膚科、眼科、耳鼻喉科等專科適用的診療服務。

研華科技希望能藉此捐獻所長為防疫盡一份心力,歡迎各級醫療院所及照護機構提出申請。另外研華也希望能拋磚引玉,邀請更多醫療設備產業的合作夥伴參與公益租賃計畫,目前已有超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心醫電股份有限公司、百視美股份有限公司及晉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響應號召,一同加入這波支援抗疫的行列。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