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贏得REINER!模組化無塵室拖鏈獎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igus贏得REINER!模組化無塵室拖鏈獎

  • 吳冠儀台北

igus憑藉扁平無塵室拖鏈e-skin flat榮獲 REINER!獎第2名。拖鏈的特殊設計,在維護時可以輕鬆更換CFCLEAN等電纜芯線。igus GmbH
igus憑藉扁平無塵室拖鏈e-skin flat榮獲 REINER!獎第2名。拖鏈的特殊設計,在維護時可以輕鬆更換CFCLEAN等電纜芯線。igus GmbH

高度潔淨的製造環境可確保電子產品在日常工作中安全運行。為了使製造商能夠在無塵室中生產無發塵的機器零件。每年,弗勞恩霍夫研究所都會舉辦一次REINER!競賽, 以表彰最具創新性的開發。

igus易格斯很榮幸能憑藉扁平無塵室拖鏈e-skin獲得第2名。作為扁平電纜的替代產品,它具有緊湊、模組化的優勢,符合1級無塵室標準,可輕鬆地將電線電纜放入拖鏈中,並在維護時快速更換。

如果沒有低發塵的製造環境,微晶片、面板顯示、植入物、活性藥物成份或微米和奈米的產品生產將難以想像。記憶體IC的需求量很大,尤其是在家庭辦公室、擴展的企業IT基礎建設和醫療電子產品中。同時,製造商在尋找能夠快速安全地工作的機器和系統,以滿足半導體產業不斷成長的需求。

其中最大的挑戰之一在於粉塵會從機器零件上脫落並污染周圍的零組件。這就需要即使在高安全性和衛生要求下也能經濟高效生產的新解決方案。為表彰這些新產品開發,弗勞恩霍夫IPA每兩年頒發一次弗勞恩霍夫潔淨技術獎REINER!。憑藉為數位365無塵室流程開發的扁平無塵室拖鏈e-skin flat,igus榮獲第2名。

扁平無塵室拖鏈e-skin flat是由高效能工程塑膠製成的模組化電纜導向系統,幾乎無發塵,並且耐磨。可透過所謂的「單獨腔室」輕鬆擴展供能系統。拉鍊式設計易於更換電線電纜。

結合CFCLEAN電纜芯線以傳輸能量、馬達控制、匯流排和乙太網信號,客戶將獲得一個即插即用的供能系統。弗勞恩霍夫製造工程與自動化研究所IPA 的測試表明,該系統達到了ISO 14644的1級標準。這意味著扁平無塵室拖鏈e-skin flat可滿足最嚴格的無塵室要求。自2003年以來,igus無發塵拖鏈系統就已經投入生產。

自2020年,igus於總部科隆與弗勞恩霍夫研究所合作開發了無塵實驗室,可在實際條件下進行客戶特定的應用測試。在此實驗室中,igus測試其扁平無塵室拖鏈e-skin flat以及其他動態工程塑膠,例如電線電纜和乾式軸承。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