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後世代 借鏡美國企業認識遠端辦公新型態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全球疫情後世代 借鏡美國企業認識遠端辦公新型態

  • 陳其璐台北

3DEXPERIENCE可迅速檢視Proteus設計。實威國際
3DEXPERIENCE可迅速檢視Proteus設計。實威國際

Proteus Motion是一家總部位於紐約的運動健康科技公司,身為創辦人及執行長的Sam Miller,運用達梭3DEXPERIENCE雲端協作平台共同進行發想設計,研發了新型智能運動和復健技術Proteus,主要提供3D阻力訓練和3D測量功能幫助用戶快速增強、優化和恢復運動。

有別於一般的復健器材,單次僅能練訓特定部位肌肉,Proteus更能幫助運動員專注於全面性的優化,透過將負重均勻分布至全身的方式進行動作,更準確地感受到肌群發力,這種有意識地增強發力能精準地提高的效能,達到訓練及復健的目的。

針對不同的肌群,Proteus 也提供多樣的運動模式,如手臂護理、全身力量訓練、改善生物力學、提高投球速度等。也因此,Proteus系統在韌帶損傷有高風險的棒球選手族群中大受歡迎。目前,除了全球一些最著名的訓練和復健設施提供商外,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和頂級NCAA運動計劃的團隊都在使用Proteus。

打造全新的智能運動系統,Proteus攜手達梭3DEXPERIENCE,讓設計資料串流在第三方雲端協作平台,創辦人兼執行長Sam Miller表示,3DEXPERIENCE真正改變了製造業的遊戲規則。創新的工作模式打破傳統設計流程上的反覆設計與重複測試,更突破空間上的限制,即使在疫情之下,居家辦公仍維持遠程高效協作,隨時追蹤專案流程與進度;工程師們利用3DEXPERIENCE社群平台溝通設計想法,使設計意見的交流前所未有的順暢。

而健身設備相較於其他行業,所有承重的零組件需要高六倍的安全係數標準,對此,機械工程總監Paul Vizzio有信心地表示,透過3DEXPERIENCE平台具備的有限元素分析功能,不但優化了每個零組件的強度,也同時降低分析所需要的時間成本。

且在設計過程中,3DEXPERIENCE平台具備自動顯示設計變更功能,在版本更新後,協作的工程師們無須費時逐一確認檢查變更之處,可直接接手所負責的設計區塊,大大提升設計上的效率;而3DEXPERIENCE雲端平台不僅擁有高效的協作應用,更提供企業工程團隊一個安全且保密的空間,讓視為公司資產的設計資料得到完善且安心的存放。

在疫情衝擊下,全球防疫讓「在家工作」變成新常態,企業、員工如何遠距協作維持生產力,掌握決策進度、專案時程、協作效率,也成為新的考驗。

達梭3DEXPERIENCE雲端協作平台成為訴求多部門協同合作的製造業絕佳解決方案,正如Proteus Motion創辦人Sam Miller所言,雲端協作改變了智製造業的遊戲規則,對Proteus Motion而言,協同作業提高的研發效率也正代表著業務效率的成長,打破空間與時間上的限制,系統化且整合效率高的同部門或跨部門工作。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