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中心 日籍5G材料專題研討會訊息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塑膠中心 日籍5G材料專題研討會訊息

資訊及通訊科技領域的技術革新正急速發展中,5G當中材料的高頻對應需求因此而生,追求的是低誘電率化更甚者為低誘電損失材料的技術。而複合性導電高分子材料的應用日趨廣泛,在電子、電氣、石油化工、機械、照相、軍火工業等領域,用於包裝、保溫、密封、積體電路材料等,對遮罩和隱身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財)塑膠中心特別邀請前日本普利司通(株)& Konica Minolta倉地育夫博士及前日本昭和電工小林征男博士日籍專家於9月7日及11月10日舉辦5G材料系列主題研討會分享。

在5G所引起的創新風潮當中,車用領域中的概念CASE所要求的新材料技術需求也因此產生,且也同樣需求的是低誘電率化及低誘電損失。

塑膠中心於9月7日(二)特邀前日本普利司通(株)& Konica Minolta倉地育夫博士來台分享。倉地育夫博士具有材料開發研究與豐富現場指導加工、加硫技術經驗,在此次講座中,以解說藉由5G的普及所引起的創新與高分子材料技術並且以汽車產業的新需求為主軸,以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產業及汽車產業的方式來針對橡膠・樹脂材料進行演講。也會針對21世紀開始受到矚目的超材料(meta-material)進行說明。

11月10日(三)特邀前日本昭和電工小林征男博士進行分享。小林征男博士具有導電性複合材料開發研究與豐富現場指導技術經驗,在此次講座中透過深入了解滲流現象進而學習將填料的添加量降到最低,與開發符合電子傳導度要求的導電性複合材料的大方向。

先以滲流理論及建立於滲流理論之上的複合材料導電機構開始並且以具體實例來說明可將填料的添加量最小化的各種方法。接著針對添加量的最小化有著密切關係的聚合物中,填料的分散性評價方法進行論述,最後分別說明新導電填料-奈米碳管、石墨烯及導電性高分子各具備的特性以及複合材料如何應用作一個完美的結尾。

研討會今年僅此一場,全程逐步中文口譯並提供中文講義,歡迎與塑膠原料開發及對5G材料趨勢有興趣相關人員報名參加。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