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恩強化視覺辨識領域優勢 打造絕佳邊緣AI智慧物聯網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超恩強化視覺辨識領域優勢 打造絕佳邊緣AI智慧物聯網平台

  • 張丹鳳台北

超恩聚焦邊緣運算設備與一站式AIoT解決方案服務,提供完整AIoT智慧物聯網平台。超恩
超恩聚焦邊緣運算設備與一站式AIoT解決方案服務,提供完整AIoT智慧物聯網平台。超恩

智慧革命牽動全球產業,物聯網被視為未來企業的運作骨幹系統。就架構面來看,物聯網是由底層設備機台、中層通訊網路與上層的雲端平台所組成,藉此架構讓系統中設備的數據可以無縫且快速流動,以提升其應用價值。

為了優化運作效率,近年來物聯網架構趨勢逐步走向邊緣運算趨勢,工業電腦大廠超恩股份有限公司(Vecow)總經理游鈴曉指出,要讓企業有效導入數位轉型,就必須發揮邊緣設備解決方案與服務的實用性、多元相容性與整體效能,超恩近期所推出的一系列智慧邊緣解決方案,就可協助系統整合業者與終端用戶,建構最佳化AIoT智慧物聯網平台。

超恩近期推出RISC平台架構,符合AI邊緣運算應用需求的方案,滿足產業業者的智慧化需求。超恩

超恩近期推出RISC平台架構,符合AI邊緣運算應用需求的方案,滿足產業業者的智慧化需求。超恩

超恩業務處協理黃聖凱進一步表示,AIoT智慧物聯網這幾年的落地速度加快,市場應用以前端感測器資料收集、環境監測、製程檢測這些視覺辨識為主,這些應用場域的數據來源多、資料龐大,對系統即時性反應的要求越來越高,因此必須以邊緣運算架構+分散式管理來滿足這個需求。

基於邊緣設備所設置的場域環境與單純的室內環境截然不同,不僅所處的溫度和環境較為惡劣、穩定的電源供應也有其難度,在此艱困環境中要確保穩定的系統運作,必須具備高度的系統可靠性與耐受度。

對此需求,他建議業者可選擇低功耗且可針對目標應用場景需求來設計系統的RISC平台架構,超恩近期所推出的智慧邊緣運算系統產品,就是採用RISC架構,提供給應用客戶與夥伴們更多元的選擇做搭配。

黃協理指出,超恩提供了Open Source Node-RED開發工具套件,有助於系統整合業者或軟體開發商等夥伴們快速完成應用架構與程式設計,加速其解決方案的上市時間。除了完善的開發環境外,超恩推出的AIC-100、EAC-2000系列與VAC-1000三個新系列產品,更可協助客戶建構效能與成本兼具的物聯網系統。

超恩AIC-100 IoT Gateway是採用Arm Cortex-A7處理器,並支援9V至50V電源輸入,低功耗體積小巧且採無風扇設計,十分適用於智慧節能管理、大樓自動化、工業自動化、電動車充電站等各種物聯網資料收集與管理應用場域,管理者可透過Web/Apps的方式得知場域最新的資訊,隨時隨地有效掌握前端現場最新狀況。

EAC-2000系列採用NVIDIA Jetson Xavier NX平台,內建6核NVIDIA Carmel ARM CPU與384核NVIDIA Volta架構GPU。使用強固型無風扇系統設計,可支援-25度C到70度C寬範圍作業溫度,適用於智慧交通、安全監控、高階自動光學檢測AOI、AMR/AGV自主移動機器人、智慧工廠等各種邊緣運算AI應用場域。

VAC-1000系列採用24核Foxconn FXN3102 Cortex-A53 MPU運算核心,可以彈性選用Hailo-8或Lightspeeur AI加速卡的方案;同時超恩VAC-1000提供NX Witness VMS影像管理軟體,可擴充支援影像分類、影像偵測、人體姿勢偵測等功能,適用於工廠自動化、智慧零售、車載應用等需要有智慧監控功能的邊緣運算AI應用。

游總經理最後強調,超恩自成立以來長年深耕機器視覺應用領域,不僅產品線完整,更擁有豐富的建置經驗,打造出新世代的物聯網平台建構服務,讓超恩的客戶與夥伴們可透過該公司的邊緣運算設備與一站式智慧工業物聯網服務,賦予既有設備能符合新世代邊緣AI的應用需求 。

在開發軟體方面,支援多元通訊協議、豐富的平台相容性與視覺化編程功能三大特色,可有效協助程式設計者縮短平台開發時程,快速對應AIoT物聯網商機,強化數位時代的市場競爭力。


商情專輯-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