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致力於製程用水的循環使用 更永續地使用水資源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科思創致力於製程用水的循環使用 更永續地使用水資源

  • 陳其璐台北

科思創計劃於未來增加製程用水的循環使用,藉此助力資源節約。科思創
科思創計劃於未來增加製程用水的循環使用,藉此助力資源節約。科思創

科思創計劃於持續增加製程用水的循環使用,為此正特別著力研發,並參與全新的RIKovery研究專案,該專案由德國聯邦教育和研究部資助,延續了 ReSalt 專案的成功表現,並繼續深入研究製程用水的處理。

全球水資源短缺形勢日趨嚴峻,至2050年,水資源壓力將影響全球約50%的人口,這就是科思創積極採取行動的原因。位於德國克雷菲爾德—豫爾丁根(Krefeld-Uerdingen)和上海漕涇(Caojing)的生產基地,其工業廢水回收廠已投入運行,其目的是處理並再利用源自於聚碳酸酯生產中的部分製程用水,藉此科思創將助力於資源節約。

藉由 RIKovery 專案,科思創目前預計採取下一個技術性步驟,以利能夠更完善地再次利用製程用水。在3年的專案執行期間,這項聯合性專案力求探索如何儘可能地充分再利用含鹽工業廢水,以緩解天然水資源的匱乏。

進一步開發現有技術

科思創技術長蕭楓Dr. Klaus Schäfer表示,強化循環是科思創宣布的目標。我們現正積極與RIKovery共同採取下一步措施,以循環的方式運用製程用水。根據現有技術進一步發展,已證實方向是正確的。長期來說,我們必須致力於減少採用水和鹽來作為工業應用的原料。

除了科思創,來自業界和學界的其他專案合作夥伴也正密切合作。其中還包括德國阿亨工業大學和科隆應用技術大學、德國水技術中心、非目標物篩檢分析研究單位 (AFIN-TS GmbH)、BWS設備製造與服務和贏創工業集團(Evonik Industries)。

專案合作夥伴德國鉀鹽集團( K+S AG)的Chris Malkomes表示,我們正在透過處理並再利用這些含鹽工業廢水,以實踐我們的共同願景,目標是從鉀肥產業的廢水中,獲得儘可能高濃度的滲透物,以利整合至現有的生產週期中進行運用。

同時負責由BMBF 資助專案的德西瑪(DECHEMA)Thomas Track表示,具有前瞻性且高效的工業用水管理,將成為未來工業生產安全的關鍵因素。從資源保護的角度來看,能有效利用水資源的廠區將會是一個真正具有區位優勢的廠區,且也有利於應付如干旱等的氣候變遷。

科思創透過內部的水資源倡議行動 支持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

科思創深知使用寶貴飲用水資源所需承擔的特殊責任,因此總部位於利物庫森的材料製造商還發起了一項內部倡議計劃,以創新地制定永續用水的相關提議。作為該活動的一部分,鼓勵同仁根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提交具有商業潛力的想法。

來自所有不同地區的同仁都參與此項用水倡議,因此衍生出以水為主題的各式創新解決方案,陪審團從中選出了20多個提案,目前正以工作基準進行測試。

在工作人員的建議之中,產生了許多關於都市農業的想法,也有關於洗滌水中塑膠微粒的建言。公司自身在生產過程中的用水量以及如何改進這一點,也充分顯示其重要作用。如果這些想法被證明是有效且可行的,它們將被大規模的導入,藉此科思創正助力未來能更好地保護重要的飲用水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