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馥數位偕台灣智園優化遠距教學平台 實現未來教室新概念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雲馥數位偕台灣智園優化遠距教學平台 實現未來教室新概念

  • 林稼弘台北

雲馥數位成功協助智園團隊將其線上教學平台從原本最多容許10萬人次造訪,擴充支持到即使100萬人次同時上線也不當機,隨時根據當下流量進行彈性擴展。雲馥數位
雲馥數位成功協助智園團隊將其線上教學平台從原本最多容許10萬人次造訪,擴充支持到即使100萬人次同時上線也不當機,隨時根據當下流量進行彈性擴展。雲馥數位

傳統教育習慣面對面進行,線上教學並不普及。隨著2021年5月停課不停學政策施行,學習型態加速改變,遠距課程成了唯一選擇。在無法即時擴增機房設備的情況下,現有環境是否有足夠的資源能夠承載瞬間龐大流量成了最急迫的問題。

遠距上課開跑首日,許多線上教學平台就因超出原先系統承載量而導致大當機,影響學習時程。對此,雲馥數位偕智園團隊一同解決問題以提供更高學習品質,首要挑戰為如何在上課人數尖峰都衝破3~4萬人的情況下和有限時間內,以不變動程式的方式改善承載量不足的問題。

短短三天,雲馥數位成功協助智園團隊將其線上教學平台從原本最多容許10萬人次造訪,擴充支持到即使100萬人次同時上線也不當機,隨時根據當下流量進行彈性擴展,並搭配Azure Lighthouse服務進行即時監控與雲端資源的評估,確保每一波大流量進來時,對系統帶來最小承載負擔.客戶往後也能自我營運與評估。

而成本控制上,雲馥數位顛覆以往對擴展系統負載就得花費高昂且多台VM成本的認知,協助台灣智園即使在減少高達75%的VM情況下,平台依然穩定,成功省下鉅額成本,效能大幅提升。

疫情過後,遠距學習將成為常態,提前做好轉型上雲的規劃與準備,是教育產業及相關服務商勢必面對的課題。台灣智園執行長邢溢將以長年教育產業的經驗分享到未來「萬室互連」會是一大趨勢,透過雲端線上技術,讓不同空間能即時連結。

而雲馥數位具備豐富協助產業解決方案提供者轉型上雲的經驗,擁有專業顧問及技術團隊提供最合適的雲轉型建議與部署,致力協助客戶完善運用雲端並享受其所帶來的效益。

更多案例細節,請至 雲馥協助台灣智園優化雲端效能 逐步實現未來教室新概念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