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創業幫從金融與物流科技 探討台北市數位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台北創業幫從金融與物流科技 探討台北市數位轉型

  • 林佩瑩台北訊

台北創業幫將舉辦為期2天,聚焦於金融科技和物流科技的台北創新論壇。台北創業幫,THE
台北創業幫將舉辦為期2天,聚焦於金融科技和物流科技的台北創新論壇。台北創業幫,THE

根據台北市政府數據顯示,每年平均有15,000家新創及中小型企業於台北市註冊成立,並有多達300家的新創基地、孵化器、創投和共享空間等豐富資源,提供欲在台北市發展的國際新創豐富的資源。

為推廣台北市的創新創業資源,台北市政府與 Everiii 鼎騏國際共同打造了台北創業幫(Taipei Entrepreneurs Hub;THE),透過一系列線上和實體活動,辦理論壇、訓練營和交流活動等,給予國際新創團隊在落地台北時所需的協助,也透過台北新創基地等相關資源,促進國際新創和台北市企業之間的產業交流。

自9月16日至17日,台北創業幫將舉辦為期2天,聚焦於金融科技和物流科技的線上「台北創新論壇」活動,邀請台北市知名企業代表和國際新創團隊,共同探討數位轉型的未來趨勢。

本次線上論壇將於上午辦理企業專家主題講座,以及由企業及新創共同參與的爐邊論壇,並於下午安排線上1對1業師媒合會,通過審核的國際新創團隊即可獲得與論壇講師或台北創業幫業師深度洽談的機會。

台北創新論壇將邀請金融科技及物流科技產業中,具代表性的企業和新創團隊創辦人,針對各自的專業領域分享業內經驗和未來發展。

包含國泰金控數位數據暨科技發展中心(數數發中心)區塊鏈技術發展團隊負責人楊俊書、日本知名金融新創 FinaText 的台灣區總經理蔡京翰等人,將共同探討金融科技的未來趨勢,以及傳統金融公司如何善用科技來優化其服務。

此外,創業家兄弟的共同創辦人郭家齊、永聯物流的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張建泰及同領域的新創團隊也將聚焦討論傳統物流的創新和轉型,以及大數據分析等產業知識。

本次的台北創新論壇為即將到來的「台北落地培訓營」前導活動,此培訓營將帶領與會者深度探討金融科技及電動車和自駕車,提供投資意向書、簡報訓練、焦點小組等課程,幫助有意來台落地的國際新創調整其產品和服務,使之更適合台北的市場導向。台北落地培訓營也將於結訓後安排簡報日,為新創團隊提供向潛在投資人發表的曝光機會。即刻點擊網址,報名參與台北創新論壇。

欲知更多關於台北創業幫的最新消息,以及台北市的新創生態和產業動態,追蹤台北創業幫Taipei Entrepreneurs Hub官方臉書粉絲團


商情專輯-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