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藝電子發布低成本馴服晶體振盪器GT-11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泰藝電子發布低成本馴服晶體振盪器GT-11

  • 陳其璐台北

GT-11 GPS Lock。泰藝電子
GT-11 GPS Lock。泰藝電子

高精度時間基準已經成為通信、電力、廣播電視、安防監控、工業控制等領域的基礎保障平台之一。衛星導航定位系統可提供全天候高精度的導航、定位和授時服務。

GPS定位的精度直接取決於GPS衛星上時鐘的準確程度。為了保證該時鐘準確,衛星上採用了非常精密的原子鐘並且每天由地面站向其對時修正。通過這樣一系列手段,GPS的衛星上時鐘能夠精確到約14納秒。

在GPS所發的信號中,攜帶了發射信號準確時刻的時間戳。因為衛星上時鐘的準確度很高,這個信號的時間戳的長期特性非常穩定,不過考慮到信號的傳播中受到干擾、傳播衰減和多徑效應的影響,其短期穩定性不高。

而普通的振盪器雖然可以在短時間內做到產生非常高精度的信號,但它將會隨著溫度、工作時間的推移和其他環境因素等發生漂移,也就是說,它的長期穩定性不好。馴服晶體振盪器正是這樣一種將兩者的優勢結合在一起的設備。

泰藝電子,頻率控制解決方案的領先供應商,現推出低成本馴服晶體振盪器GT-11。新推出的GT-11內建GPS接收模組, 可選擇以GPS或1pps作為馴服信號,通過馴服鎖定,GT-11可達到原子鐘級的準確性與穩定度,相位誤差控制在75ns(RMS) 以內。此外GT-11也具有小尺寸與低功耗的優點。

GT-11優秀的準確性與穩定度表現,使其可取代銣鐘作為標準時鐘參考源,特別適合於實驗室各種精密測量儀器使用。小型化的尺寸25.4x25.4x9.4mm,對客戶空間上的應用更有彈性。

GT-11內建GPS接收模塊,為有源天線提供+5.0V。由於其高性能 TCXO,功耗低,小於0.6W,與傳統GPS-OCXO參考解決方案相比無與倫比的價格和性能。

同時提供10MHz CMOS輸出和1pps CMOS輸出.而且可以外部1pps輸入馴服,馴服相位精度75ns RMS.也有提供GPS NMEA輸出。主要應用範圍包含低成本參考時鐘、測試測量設備、微波波段的無線電收發器、計時設備和網路機房中的交換設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