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elfuse CPC1596光隔離負載偏壓閘極驅動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Littelfuse CPC1596光隔離負載偏壓閘極驅動器

  • 吳冠儀台北

Littelfuse公司致力於為永續發展、互連互通與更安全的世界提供動力。Littelfuse宣布推出高壓光隔離MOSFET閘極驅動器,該驅動器不需要外部輔助電源,就可以在幾十微秒內進行快速負載接通,觀賞視訊。

Littelfuse資深產品行銷經理Steve Andrezyk表示,CPC1596 570V負載偏壓光學閘極驅動器滿足了一項關鍵的市場需求。通用交流電力線應用現在有了自訂的、更大功率的光隔離固態繼電器(SSR)解決方案,不需要額外的輔助電源或分離式元件即可滿足快速啟動要求。

CPC1596 570V光隔離負載偏壓閘極驅動器。Littelfuse

CPC1596 570V光隔離負載偏壓閘極驅動器。Littelfuse

現在標準光電(PV)閘極驅動器通過消除對輔助電源供應的需求,簡化了固態繼電器的設計。 由於輸出電流在μA範圍內,它們隨著外部MOSFET的閘極電荷增加而變慢,因此難以滿足快速接通應用的嚴苛要求。

因此CPC1596提供了快速接通開關速度(通常為40µs),設計人員因此能夠利用外部MOSFET建置一個自訂的、更大功率、光學隔離、純直流或交流/直流固態繼電器(SSR)。要提高開關速度,只需利用產品獨特的負載偏壓板載電路。在使用負載偏壓後,光學閘極驅動器就不需要輔助電源供應。

內部調節器電路將負載電源的電壓(最高570V)調節為12.2V,供應內部使用。另外還增加了一個外部的儲能電容器,以實現定電壓控制,從而正確驅動MOSFET。

CPC1596提供卷帶封裝,最低訂購數量為1,000個。樣品可向世界各地Littelfuse授權的經銷商索取。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