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Aruba與Silver Peak)連續第四年取得領導者象限的肯定評價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HPE(Aruba與Silver Peak)連續第四年取得領導者象限的肯定評價

  • 賴品如台北

Aruba,母公司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宣布HPE(Aruba和Silver Peak)於Gartner的《2021年廣域網路邊緣基礎架構魔力象限》再度獲列為領導者,這是HPE(Aruba和Silver Peak)連續第四年取得Gartner領導者象限的肯定評價。

在這份廣域網路邊緣基礎架構魔力象限報告中,Gartner根據兩個主要標準評估15家供應商:願景的完整性和執行能力。該報告包括每個供應商的摘要,以及對每家供應商的優勢評估和注意事項。

Gartner指出:「目前市場持續從用以連接分支地點和資料中心的傳統分支路由器(在MPLS技術常稱為「用戶邊緣路由器」),移轉為更加去中心化 (decentralized) 的架構及支援雲端工作負載的SD-WAN。SD-WAN逐漸廣泛取代邊緣路由器,並新增多項功能,包括跨多個鏈路的應用程式感知的路徑選擇、集中式編配和原生的安全性,以及其他應用程式交能最佳化功能 (如WAN最佳化)」。

「各種規模、各種產業的企業或組織,不論他們處於數位轉型旅程中的哪個階段,Aruba SD-WAN產品組合都能讓他們應用到各種不同的使用案例上,」Aruba台灣區總經理蔡政修表示。「我們認為,連續4年獲評為領導者的肯定,進一步證實了我們邊緣到雲端解決方案的陣容堅強,足以協助企業在高度變動的商業環境中有效轉型及競爭。」

事實上,整合Silver Peak之後的Aruba EdgeConnect SD-WAN邊緣平台,是市場上唯一能提供全面效能,並且允許任何規模應用程式SLA搭配使用任何傳輸服務的組合方案。除了讓企業在傳輸中斷和限電情況下也能夠實現一致的應用效能之外,EdgeConnect還能協助企業藉由可學習和適應業務需求的自主運行網路,打造一個從雲端和數位轉型旅程中驅動最大價值的現代WAN。

而在願景的完整性方面,根據另一項市場研究指出,全球SD-WAN市場規模預計將從2020年的19億美元增加到2025年的84億美元,此期間的複合年成長率(CAGR)達34.5%。各行各業對SD-WAN解決方案的需求都在增加,以便以更低的成本管理複雜多樣的網路基礎架構。

此一成長趨勢正如同Aruba所觀察到的,在新邊緣(Edge)不斷演進下,SD-WAN、SD-Branch和安全存取服務邊緣(SASE)的原理均將整合為一。「邊緣將是WAN與安全性轉型的樞紐,並且是3個架構轉變的核心,」蔡政修強調。

首先,SD-WAN依據業務策略提供雲端優先的連線和引流原則。其次,SASE提供一種能夠更好、更直接地將使用者連接到企業應用程式的途徑。最後,隨著物聯網應用的加速,SD-Branch對於簡化分支機構來說將變得愈來愈重要。

SD-Branch將協助企業實施一致、基於角色的策略,把身分、設備和應用程式結合在一起,將控制範圍從有線和無線邊緣擴展到WAN邊緣設備以及整個廣域網路。SD-WAN、SD-Branch和SASE的結合將顯著增強安全狀態,並提高運作效率。Aruba已推出完整的邊緣到雲端平台,幫助企業充分實現雲端轉型願望,也推進我們對自主運作廣域網路的願景。


商情專輯-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