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eau Veritas助益網取得IEC-62443-4-1國際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Bureau Veritas助益網取得IEC-62443-4-1國際認證

  • 孫昌華台北

(左)益網科技總經理趙筱琪(右)Bureau Veritas(立德國際)消費性產品事業部科技產品台灣總經理巴士凱。立德國際
(左)益網科技總經理趙筱琪(右)Bureau Veritas(立德國際)消費性產品事業部科技產品台灣總經理巴士凱。立德國際

隨著工業物聯網的發展,越來越多的OT/IT系統連接到IP網路,大幅加速了數位化的發展,但也同時帶來了巨大的網路資訊安全風險,資安儼然成為智慧製造系統的最重要環節。工業設備與通訊領導大廠 益網科技,2020年11月開始與Bureau Veritas(立德國際)共同合作,於2021年7月成功取得IEC 62443-4-1認證。

Bureau Veritas(立德國際)消費性產品事業部科技產品台灣區總經理巴士凱指出,近年來設備聯網越來越普及,尤其是2019年5G陸續商轉後,製造系統、無人車、車聯網等領域的發展速度也逐步加快。為了強化系統安全,各機構開始規範設備聯網的資安規範,而IEC-62443就是目前業界接受度最高的標準。

益網科技總經理趙筱琪指出,隨著工業4.0與工業物聯網(IIoT)的浪潮興起,工業控制系統、電腦運算與伺服器服務多網串聯成為常態,而聯網安全已然成為最被關切的重點。益網科技持續關注客戶需求,積極致力於網路安全技術的開發,已順利取得由國際檢驗認證集團Bureau Veritas發行的官方認證「IEC 62443-4-1網路安全標準認證書」,並確認益網已達IEC 62443-4-1實踐的成熟度級別評估Level 2。

取得IEC 62443-4-1認證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也展示益網對產品的高規格要求及維護客戶資訊安全的決心。巴士凱進一步表示,綜觀IEC-62443對台灣產業的重要性,近年OT網路攻擊事件頻傳,全球業者對資安的重視程度不斷升高,台灣業者向來以外銷為主,因應當今趨勢下,台灣廠商必須先一步讓自身產品取得認證,方能掌握隨之而來的智慧化商機。

這次取得IEC62443-4-1證書,說明了益網科技對於產品開發暨生命週期管理程序,完全符合業界標準。從產品規劃與規格制定、設計、實現、測試驗證、量產包含軟硬體修補等,皆遵照IEC 62443-4-1規範展開各階段的工作與任務。

不僅提高了產品開發到量產階段之效率,更重要的是產品的品質上獲得進一步的提升與保障,即使面對資安事件上也具有即時應變能力,在搭配多層防禦(Defense in Depth)策略下,能有效降低事件造成的衝擊與後果。

益網將持續地朝第二里程碑邁進,逐步落實IEC 62443-4-2之網路安全規範於益網全線網通產品中。在產品開發的前置階段,即充分了解益網科技網通產品的實際的運作環境與如何滿足該方案中的使用者需求,進一步對潛在的資安威脅進行風險評鑑以及威脅建模分析,並進而優化對應的產品安全規格。客戶可在益網的專業協助下,獲得最佳的工業級網路安全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