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1円星科技十週年慶暨新總部辦公室開幕典禮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M31円星科技十週年慶暨新總部辦公室開幕典禮

  • 侯冠宇台北

M31新總部辦公室的落成,有別於一般科技公司給人理性卻稍顯冷酷的刻板印象,營造出一個富有創造力與藝術美學的人文氛圍,體現公司精品文化的理念,讓藝術成為科技的一部分,而M31將擴大招攬菁英人才,並深化合作夥伴關係,在過去10年所奠定的良好基石上鞏固未來持續成長的動能。M31
M31新總部辦公室的落成,有別於一般科技公司給人理性卻稍顯冷酷的刻板印象,營造出一個富有創造力與藝術美學的人文氛圍,體現公司精品文化的理念,讓藝術成為科技的一部分,而M31將擴大招攬菁英人才,並深化合作夥伴關係,在過去10年所奠定的良好基石上鞏固未來持續成長的動能。M31

台積電矽智財供應商-星科技(M31 Technology,以下簡稱M31)10月6日於台灣新竹舉行十週年慶暨新總部辦公室開幕典禮,新竹縣縣長楊文科、法務部部長蔡清祥及來自半導體業界的領袖,台積電設計基礎架構行銷事業部副總經理Suk Lee、益華電腦台灣區總經理宋安先生、信驊科技董事長林鴻明先生、義隆電子董事長葉儀先生、晶心科董事長林志明先生皆到場為活動致詞剪綵,更有20餘家業界先進代表出席支持。

縣長楊文科表示,今天參加M31的新總部開幕典禮,暨獨特又有創意,令我驚豔,相信M31所開發的每一個IP,就如同M31仙女座星系,未來都可以一一被看見與實現。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我一踏進M31新總部就像走入一個太空博物館,而法務部透過修法加強高科技公司智慧財產權與營業秘密的保護,是政府與業界一起努力的方向。

台積電Suk表示,還記得M31在2012年加入台積電矽智財聯盟,還只是一個30多人的新創公司,如今已成長茁壯,台積電感謝這些年來M31對矽智財所做出的貢獻並期待與M31持續的合作。

M31(6643)於2021年10月迎來成立10週年的重要里程碑,延續創辦人林孝平先生的理念,董事長陳慧玲博士表示,新總部辦公室環境是HP(林孝平的英文名字)花費兩年時間的心血結晶,處處都流露出HP想要照顧員工的那份心意。

M31堅持作為一家專業且獨立的矽智財(IP)公司,經過10年的耕耘,已躋身全球少數能提供先進製程矽智財的開發商之列,所累積研發超過400種的精品IP,受到國際大廠的認可,讓世界看見臺灣豐沛的創新研發動能與實力,實屬不易。M31會帶著客戶的信任與對精品矽智財的追求,持續擴展IP版圖。

M31從2012年起即成為台積電矽智財聯盟成員,主要產品包括高速介面矽智財設計如USB、MIPI、PCIe、SATA、SerDes等,以及基礎矽智財如元件庫(cell library)設計,記憶體設計(memory design),和靜電防護/高速輸出入庫(ESD IO/ONFi_IO) ,並積極投入各項先進製程的矽智財開發與驗證。

從12/16奈米一路推進到5/7奈米的實體IP解決方案,現在也正在如火如荼展開3奈米矽智財的開發與認證。M31不僅在2013年通過ISO9001認證,確保「精品矽智財」的品質,也在2018年榮獲ISO 26262開發流程認證,進軍高階車用電子市場,並隨即在同年獲得車用大廠客戶的青睞。

在堅強的客戶結構基礎下,M31深入瞭解IC設計業者的需求,在成立10周年之際,推出IP整合服務,協助客戶在最短的時間內達成CPU核心實作的實體IP與標準IP元件庫的效能精進,使客戶可專注於晶片設計差異化與系統層次的整合,協助客戶的IC產品在效能和成本表現上更具市場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