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 E-Mobility Taiwan盛大開展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2035 E-Mobility Taiwan盛大開展

  • 林佩瑩台北訊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以一片銅箔,重述展覽辦理初衷。外貿協會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以一片銅箔,重述展覽辦理初衷。外貿協會

由外貿協會主辦之「2035 E-Mobility Taiwan (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於本(10)月20日在南港展覽2館及線上同步盛大開展。該展作為台灣電動車及自駕車產業向國際的發聲平台,首屆舉辦就吸引國內產官學研等指標單位及企業展出,不但完整展現我國智慧移動產業研發及製造實力,更提供全球買主一站式的採購平台。

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以「Drive Smart. Drive Green.」為概念分享,強調智慧移動產業已進入發展的黃金年代,台灣具備高素質人才、資通訊產業競爭優勢,以及彈性製造等實力,相信在全球電動車、自駕車發展浪潮中將佔有一席之地。

體驗成運汽車電動巴士內裝,畫面左起AIT柯傑民副處長、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莊碩漢董事長、AIT商務組歐德瑞組長、成運汽車吳定發董事長。外貿協會

體驗成運汽車電動巴士內裝,畫面左起AIT柯傑民副處長、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莊碩漢董事長、AIT商務組歐德瑞組長、成運汽車吳定發董事長。外貿協會

2035 E-Mobility Taiwan揭幕儀式,貴賓大合影。外貿協會

2035 E-Mobility Taiwan揭幕儀式,貴賓大合影。外貿協會

展覽完整展現了我國智慧移動業者的實力,正式向全球宣告台灣已經做好與世界合作,共創更永續的智慧移動新時代。

美國在臺協會柯傑民副處長表示發展電動車產業是美國重要的產業政策之一,AIT將和台灣電動車供應鏈廠商持續交流,並在2022年舉辦電動車論壇,協助台灣業者了解美國電動車市場商機,期許未來雙方能進一步合作,重塑電動車的供應鏈。

經濟部林全能次長表示透過mTARC聯盟,結合相關部會的資源,提供業者研發能量;同時明年將打造全新的智慧車輛測試場域,提供更貼近市場需求的測試環境,協助台灣業者從零組件走向智慧化、模組化。

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表示MIH平台整合國內外車輛高科技能量,在短時間內推出3款新車,代表高科技產業與傳統車廠的合作,也象徵台灣電動車產業進入新的紀元。行政院責成工研院等法人單位,盤點台灣電動車產業十大系統,並藉由法人科專的能量補足業者技術缺口。

同時,交通部電動大客車示範計畫,也協助成運汽車、華德動能在國內市場培養競爭力,期許政府與業者一起努力,將電動車打造為台灣產業成長的新動能。

黃志芳董事長今日再現一片銅箔,感念當時受長春集團總裁林書鴻的呼籲,因而辦理本屆展覽,今日邀請這位重要推手蒞臨開幕會場。林總裁表示,台灣在全球電動車產業扮演重要的角色,供應全球市場零件、馬達、電控等相關系統,台灣業者應把握這三、五年最佳的產業發展機會,團結起來組成國家隊、互相合作,方為成功的道路。

全球汽車產業在電動車浪潮下,傳統供應鏈已發生變化,軟硬體整合及跨界合作成為產業致勝新關鍵,此次展覽亦可以觀察到業者跨界結盟的趨勢,除mTARC、MIH皆與聯盟成員一同展出合作成果外,台灣唯二通過電動大客車示範計畫資格審查的車輛業者都參與本次展覽:成運汽車結合大同、研華、飛宏、微星以及精英電腦等廠商,共同展現電動巴士供應鏈合作成果;華德動能與合作夥伴東元電機,亦參與本次展覽,一同搶攻電動巴士商機。

外貿協會表示為擴大展覽效益,並協助業者持續開拓國外商機,同步於10月20日至11月20日開辦2035 E-Mobility Taiwan線上展,讓全球買主線上參觀並與台灣業者互動交流。

線上展除了有實體展出的業者外,亦有和碩、安仁、金環能、松芯、高柏、台豐等電能驅動、人車互動及製造設備業者於線上展出。另為促進國際新創公司與台灣業者的跨界合作,線上展同時另闢Future Star Pavilion及XMobility展區,讓2035 E-Mobility Global Demo Day優勝隊伍、國際新創公司突破國境藩籬,展現智慧移動創新產品與解決方案。

除展覽之外,外貿協會於展中辦理視訊採購洽談會,更透過全球64個海外駐點全力邀請買主與台灣參展商洽談,如法國能源集團TotalEnergie、中國天楹、代理中國德系車廠BMW與Daimler採購的德國卡爾斯魯厄中國創新中心,以及跨東南亞生產汽車零件的馬來西亞上市公司APM ,皆積極參與本次洽談會,顯現國際汽車產業對台灣的強勁採購需求。

除了專業性活動外,為活絡展場氣氛,拉近與參觀者的距離,外貿協會另辦理「名家講堂」,邀請Go車誌創辦人朱家偉、人車事總編輯楊欣儒、電動車達人Andy老爹、汽車節目主持人廖盈婷共4位車界達人分享,邀請參觀者一同體驗電動車生活。

2035 E-Mobility Taiwan實體展出時間為10月20日起至22日,3天展期中還有趨勢發表會、智慧移動國際趨勢論壇、電動車達人的名家講堂、展場直擊等一系列hybrid活動,協助國內外業者即時掌握產業最新脈動與市場資訊。

該展以虛實整合方式,線上線下完整呈現電動車、自駕車產業生態系,展出內容豐富多元,歡迎業者把握機會參觀,更多2035 E-Mobility Taiwan2035 E-Mobility Taiwan線上展詳細資訊可至官網查詢,也歡迎至臉書粉絲專業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