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伺服器難題:效能調度智慧化 讓「工作負載」為您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解決伺服器難題:效能調度智慧化 讓「工作負載」為您服務

  • 侯冠宇台北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s’ (HPE)的ProLiant MicroServer Gen 10 Plus允許組織透過選擇預配置的工作負載設定檔來調整其HPE ProLiant伺服器中的資源,使大多數應用程式工作負載受益。HPE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s’ (HPE)的ProLiant MicroServer Gen 10 Plus允許組織透過選擇預配置的工作負載設定檔來調整其HPE ProLiant伺服器中的資源,使大多數應用程式工作負載受益。HPE

2020年,我們看到一些傳統規範正在接受測試。沒有什麼能逃脫它,包括教育系統。學校、教師、學生與家長不得不摒棄長期確立的學校教育方式。他們必須採用並適應混合教學模式。課堂變為虛擬,教師、學生、家長互動轉移到線上會議室,作業與評估集成到了市售的基於雲的協作與生產率提升工具上。簡而言之,教育機構必須採用與以前不同的技術來為遠程教學做準備。

與優勢企業一樣,這是教育系統在此期間必須經歷的。大小企業都必須擴大其業務以包括遠程生態系統。雖然大型組織在資源與基礎設施方面的表現稍好一些,但小型辦公室/家庭辦公室(SOHO)、中小型企業(SMB)與遠程辦事處/分支機構(ROBO)客戶不得不爭先恐後地進行創新與轉型。甚至就在我們說話的時候,許多人正在尋找合適的計算來經營他們的業務;他們需要像來時一樣能夠方便地攜帶它們。

小企業的「大」問題

SMB、SOHO和ROBO對購買本地伺服器或從協力廠商公司租用伺服器感到困惑是很合理的。找到合適的成本友好的選項可以為他們帶來不同的世界。

很多時候,他們透過合作夥伴資料中心託管他們的工作負載。但是當您依賴協力廠商伺服器提供商時,您就無法完全控制您的數據與軟體。本地部署伺服器解決方案解決了這些挑戰,但它們是有代價的。

然而,對於中小型企業來說,關鍵的挑戰不僅僅是負擔能力。他們必須不斷維護他們投資的硬體。(閱讀不間斷電源、備用發電機、滅火和冷卻基礎設施、用於有效工作負載管理的多條冗餘電源線等)儘管進行了所有維護,他們的伺服器仍然有可能無法支持他們的應用程式工作負載,從而導致停機、系統崩潰、斷電、CPU和記憶體使用量波動以及潛在的數據丟失。

這些問題背後的核心原因是應用程式工作負載的性質因企業而異。有些需要高計算能力,而有些則需要最大的持續工作負載處理量。一些企業希望最少的工作負載計算延遲,而另一些企業甚至願意在關鍵任務工作負載方面犧牲效能以換取伺服器可靠性。如果伺服器不能滿足業務的工作負載要求,那麼它就會發生故障。

調整伺服器效能以適應工作負載

有趣的是,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s’ (HPE)的ProLiant MicroServer Gen 10 Plus新產品線似乎已經抓住了中小企業的脈搏。他們提出了適用於各種工作負載和環境的伺服器,這些伺服器似乎價格合理但結構緊湊。他們的入門級伺服器可以針對本地或混合雲的可能性進行定制,並帶有一系列有吸引力的基於工作負載的設定檔。

工作負載設定檔是一項HPE智慧系統調整(IST)功能,允許組織透過選擇預配置的工作負載設定檔來調整其HPE ProLiant伺服器中的資源。通用電力效率計算設定檔應用最常用的效能設定,使大多數應用程式工作負載受益,同時還啟用電源管理設定。通用處理量計算設定檔適用於需要最大持續工作負載總處理量的工作負載。

通用峰值頻率計算設定檔有助於您從處理器或記憶體中獲益,這些處理器或記憶體必須在任何時間為任何單個內核實現可能的最大頻率。還有其他模式可用於高計算、虛擬化、低延遲與關鍵任務工作負載。

有一個擬用於企業業務資料庫(業務智慧)工作負載的決策支持設定檔與一個圖形處理設定檔(擬用於在利用圖形處理單元的伺服器配置上運行的工作負載),這一事實充分說明瞭HPE的研究與努力,以涵蓋在伺服器效能問題上苦苦掙扎的小型企業。

除此之外,該伺服器的強大功能配備了第三代Intel Xeon可擴展處理器,可針對雲、AI、企業、HPC、網路、安全與IoT工作負載進行優化。

畢竟,像這樣前所未有的時代需要更明智的措施——比如這些新的微型伺服器,它們在價格、功率與可擴展性之間可取得完美平衡。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