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 River 支援英特爾工業SOC實現AI驅動高即時智慧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Wind River 支援英特爾工業SOC實現AI驅動高即時智慧系統

  • 魏于寧台北

全球領先的智慧系統軟體供應商Wind River美商溫瑞爾公司近日宣布支援Intel Atom x6000系列、Intel Pentium和Celeron N與J系列處理器,以及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和Intel Celeron處理器。此項進展是Wind River多年來面向英特爾工業系統晶元產品(SOC)持續優化的一部分。

業界領先的VxWorks即時作業系統(RTOS)現已成為Wind River Studio的組成部分,是部署最廣泛的商用RTOS,支援針對物聯網優化的Intel工業平台處理器,提供更強的人工智慧和及時運算能力,以滿足關鍵任務應用,例如功能安全性和相關的連續認證需求。

VxWorks充分發揮了嵌入於英特爾工業SoC的邊緣IP功能,包括英特爾時間協調計算(Intel TCC)、時間敏感網路和功能安全性。

Wind River首席產品官Avijit Sinha指出:「我們正在邁向一個更加自動化的智慧系統世界,物聯網設備在邊緣不斷生成大量數據,需要適當的軟體去安全地收集和處理來自無數智慧邊緣系統的即時數據。藉由Studio,我們提供了一個端到端的解決方案,從開發到部署,滿足了不斷變化且需大量運算的物聯網應用需求。Wind River與英特爾密切合作,為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嚴苛需求提供了最佳的RTOS。此外,基於這一合作關係的成功,Wind River正致力於支援Tiger Lake和Ice Lake,使其可用於通過航空電子安全認證的Wind River Helix。」

英特爾物聯網集團副總裁兼工業解決方案總經理Christine Boles表示:「下一代應用系統,例如工業4.0,需要更強大的人工智慧和即時能力,以滿足高速處理、計算機視覺、功能安全和低延遲高確定性計算等關鍵應用的需求。有了Wind River VxWorks和ACRN對於英特爾物聯網優化平台的支援,使客戶能夠快速添加新功能並將新產品推向市場,以虛擬化的即時計算提供世界一流的效能。」

工業製造商的一個重大轉變是,愈來愈多的人工智慧和自動化決策計算正在向雲環境的邊緣移動。最近的研究顯示,66%的產業領先者認為,他們的嵌入式產品/解決方案需要能夠以近乎無延遲的即時方式進行計算,才能在關鍵任務中取得成功。

Intel Atom x6000系列、Intel Pentium及Celeron N和J系列處理器(Elkhart Lake)為物聯網開發人員、架構師和工程師提供了針對物聯網強化的平台,包含了用於遠端管理、功能安全性、TSN網路同步和即時運算等高度整合資源。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Tiger Lake)具有高度整合AI加速的高效能CPU/GPU運算功能,以及面向關鍵應用的高速處理、計算機視覺和低延遲確定性運算等即時效能。

無論是任何產業或設備類型,構建智慧系統的企業都依賴Wind River RTOS的功能來提供最高級別的資訊安全性、功能安全性、高效能和高可靠性。VxWorks是Wind River Studio的一部分,形成了一個雲原生平台,用於關鍵任務智慧系統的開發、部署、運作和服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