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揚科技AI邊緣運算系統 勇奪2022年第30屆台灣精品獎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研揚科技AI邊緣運算系統 勇奪2022年第30屆台灣精品獎

  • 賴品如台北

研揚科技AI邊緣運算系統 勇奪2022年第30屆台灣精品獎。研揚科技
研揚科技AI邊緣運算系統 勇奪2022年第30屆台灣精品獎。研揚科技

日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公布第30屆台灣精品獎得獎名單,平台研發製造大廠—研揚科技的兩項產品,在1,200件產品中脫穎而出,榮獲台灣精品獎殊榮!

此次台灣精品獎選拔,超過600家1200件產品報名,由百餘位產官學界專家經過數個月的審慎評選,共選出355件優質台灣精品。選拔委員會表示,在疫情影響下,人工智慧及雲端科技的應用愈趨多元,使產品發展得以反應新生活型態。

擁有近30年的設計、研發與製造經驗,研揚科技以客戶體驗為中心的產品精神及對品質的高度要求,結合目前AI邊緣運算趨勢與傳統工業電腦的強固特質來進行開發。並以人工智慧邊緣運算小型工作站BOXER-8240AI及人工智慧邊緣運算系統BOXER-8253AI兩項產品獲得台灣精品的殊榮。

BOXER-8240AI搭載NVIDIA Jetson AGX Xavier,在21cmx16.4cmx5.9cm的尺寸與60瓦功耗下,配備了堪比小型工作站的32兆次運算尖峰處理效能,強大AI邊緣運算效能,可以完美滿足在多路4K高畫質及60+FPS以上高幀率的邊緣類神經網路深度學習模型運算需求,並勝任Kubernetes容器Master大規模部署的工作。

軟體方面,研揚預載OS搭配Secureboot 及Trust Zone 加密部屬在全球各地演算法,守護客戶最珍貴的模型資產。與Fiducia公司共同研發的虛擬化沙盒,可安全管理底下邊緣節點,滿足系統整合商的OTA系統定期更新需求並大幅降低成本。

此產品已被10多個國家、30幾個頂尖AI公司導入採用,廣泛運用於無人機具、智慧醫療、智慧器械與航太等領域。作為市場上最強力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系統,BOXER-8240AI是最強而有力的一塊拼圖。

BOXER-8253AI採用NVIDIA Jetson Xavier NX,配備了兩個 PoE PSE(802.3af) 連接埠,可支援45瓦的POE/PSE供電,傑出的HDMI輸入連接埠設計讓客戶無須花費鉅資,僅需將既有設備與BOXER-8253AI對接,即可升級現有的設備為AI裝置,目前已被應用在許多重要場域,如機場、港口的X光掃描設備、醫院的胃鏡/大腸鏡設備或巡查管路的無人機。

受限於NVIDIA Jetson Xavier NX僅提供eMMC 16GB,研揚特別設計額外3個儲存擴充裝置,客戶可選擇擴充MicroSD card、mSATA或是2.5吋SATA SSD。此外,高彈性的IO配置,4個USB 3.2 Gen1、COM與DIO,使得BOXER-8253AI能充分滿足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應用情境需求。

「『好,還要更好』是研揚科技對於產品研發、製造的堅持,能夠獲得評審青睞,獲選台灣精品獎,對研揚產品是一大鼓勵,這次的得獎產品也是我們2022年所要主打的機種。人工智慧邊緣運算平台讓人們在疫情及後疫情時代獲得更多的便利與安全性。在這個人工智慧及物聯網逐漸蓬勃發展的年代,研揚會秉持製作台灣精品的精神,肩負起台灣精品職人的使命感,繼續研發、設計可以改善人類生活的產品。」研揚科技系統產品處資深協理薛紹周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