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攜手Mobica 創造汽車虛擬化環境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Imagination攜手Mobica 創造汽車虛擬化環境

  • 吳冠儀台北

Imagination和Mobica聯手展示如何運用HyperLane虛擬化技術創造安全、可靠的汽車視覺運算解決方案。Imagination
Imagination和Mobica聯手展示如何運用HyperLane虛擬化技術創造安全、可靠的汽車視覺運算解決方案。Imagination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與Mobica合作,為汽車客戶展示結合Imagination HyperLane技術與Mobica應用與設計專業知識的示例,可提高汽車的顯示效能和安全性,兩家公司並正開發更多的展示及可授權客戶的實際內容,進而打造出完整的汽車硬體和軟體方案套裝組合。

Imagination與Mobica運用兩個大型顯示器以類比具備中央儀表板和車載資訊娛樂(IVI)系統的汽車駕駛艙場景,透過單一PowerVR GPU,可於顯示器上展示高解析度渲染輸出,借助HyperLane技術和硬體虛擬化功能,並可對作業系統和其他顯示系統進行劃分,最多可支援8個虛擬「容器」,允許多個操作系統和應用以完全安全的方式彼此獨立運作,而不影響效能。

這展示說明在單一應用或操作系統出現故障或需要離線的情況下,所有其他系統如何繼續暢通無阻地運行。由於每個容器具有其專用的記憶體空間,因此不存在串聯和整體失效的情況,而能創造更安全可靠的環境。

Imagination汽車產品管理副總裁Jamie Broome表示,本次合作與展示印證GPU在現代和未來汽車中的重要性,同時說明如何採用專注於汽車的方法並運用HyperLane等功能,在不影響效能的情況下創建最安全、最可靠的汽車運算環境。和Mobica的合作完全展現雙方攜手達致的成就,而針對整個汽車業所開展的合作,目的便是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服務解決方案。

Mobica營收長Gary Butter表示,GPU正成為汽車原廠(OEM)數位駕艙策略的關鍵組成部分。與Imagination的合作使我們能向授權使用PowerVR技術的廠商展示深厚的GPU專業知識,以及如何協助其訂製和最佳化強大的效能,以實現更佳的車內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