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跨足網通領域成績亮眼 資安設備助企業提升防護力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威聯通跨足網通領域成績亮眼 資安設備助企業提升防護力

  • 魏于寧台北訊

威聯通提供中小企業需求的網通產品及資安設備,幫助企業提升防護力。威聯通
威聯通提供中小企業需求的網通產品及資安設備,幫助企業提升防護力。威聯通

台灣產業結構以中小企業為主,其具備彈性、反應速度快的特性,是支撐台灣經濟發展的基石。然中小企業在打造滿足資訊系統運作的基礎網路環境時,受限於資訊預算不多的限制,幾乎只能購買入門級的網通設備,以至於容易陷入基礎架構不佳,難以支撐高效能應用服務的困境。

為此,在儲存設備已達優異成績的威聯通,近幾年也開始跨足網通設備領域,除希望提供符合台灣中小企業需求的網通產品、資安設備外,更期許能幫助企業抵禦無所不在的資安威脅。

威聯通智慧網通產品部部長謝孟勳說,目前公司所推出的各種NAS產品,在市場上的銷售成績卓越,是許多企業首選方案。而當威聯通深入觀察中小企業的網絡部署狀況時,發現許多用戶的基礎網路環境都還是停留在1GbE階段,關鍵在於多數網通品牌的5埠、8埠等入門產品,通常僅有兩個10GbE埠,主要是用於跟其他交換器串連,並沒有預留給伺服器、儲存設備。

在此狀況下,當中小企業購買內建10GbE網路規格的威聯通NAS設備後,若想要徹底發揮高傳輸效能,往往只能被迫花更多錢購買中高階等級的網路交換器。因此,威聯通從解決中小企業痛點的角度出發,跨足網通產品領域推出能符合各種商務應用情境下的網通設備,並透過成立智慧網通產品部,展示威聯通深耕此領域的決心。

融合獨家設計思維 滿足中小企業應用

儘管跨足網通產品領域時間不長,威聯通憑藉著累積多時的技術與經驗,目前產品種類已涵蓋交換器、無線網路分享器、資安NDR設備、網通虛擬化終端設備,以及相關配件等。而鑑於網通市場競爭非常激烈,為避免陷入價格戰的紅海市場,威聯通網通產品主打中小企業佈建需求,特別注重產品品質、穩定性等,且價格也相對親民好入手。

以新問世的QSW-IM1200-8C交換器為例,該款產品符合工業級、無風扇的12埠10GbE網管型交換器,內建4埠10GbE SFP+光纖及8個10GbE SFP+/RJ45複合埠,並支援第二層網管功能,是款非專業IT人員也可快速上手的入門網管解產品。

另外,有別於市面上多數交換器都是採1GbE、10GbE規格,威聯通也推出多款支援2.5GbE規格的交換器,讓企業只需要花費少許費用,即可打造比1GbE規格更快的基礎網路架構。

謝孟勳指出,雖然10GbE交換器價格持續下滑,但仍然與1GbE交換器存在相當的價差,且網路線材亦需同步升級到Cat.6E以上才能真正地達到高網速佈建,因此並非所有企業都有能力負擔。

近來在市場上興起的2.5GbE規格,可延用原有1GbE環境的網路線,資料交換速度卻能獲得大幅改善,堪稱是低成本、高效率的好選擇。而威聯通旗下所有的NAS產品均已支援2.5GbE規範,對於不想大費周章升級網路環境的中小企業,只需要改用威聯通的2.5GbE交換器,即可享受到資料傳輸速度提升的效益。

ADRA系列問世 主動偵測與阻斷異常行為

為獲取龐大經濟利益,駭客組織日漸強化攻擊手法,並試圖擴大攻擊範圍,全球各地持續傳出受害程度不等的資安事件。駭客除透過電子郵件、釣魚網站等多元管道滲透企業之外,甚至鎖定國家級的關鍵基礎設施,如日前美國即爆發油管公司遭到勒索軟體攻擊,也讓資安升級為國安事件。

為此,威聯通除在NAS產品線中加入防火牆功能,協助企業強化整體資安防護能力之外,也與英特爾公司攜手合作推出資安設備-ADRA NDR系列,採用Intel Atom C3558/C3578及Intel Celeron J4115處理器,可偵測公司內部是否有異常行為發生,能在第一時間進行阻斷。

謝孟勳解釋,傳統資安防護概念都是以閘道端防護為主,如防火牆、IPS等設備,都是部署在閘道端。但現今惡意軟體多變、且入侵管道多元,此種防護機制已無法完全防堵。

ADRA NDR設備是部署在公司內部網路的資安產品,能快速偵測目標式勒索病毒在擴散爆發前的橫向可疑或惡意活動,一旦發現後會可根據預先設定進行隔離,且完全不影響網路效能,有助於大幅降低勒索攻擊擴散導致的重大災情。

在威聯通規劃中,將持續收集中小企業的意見,持續更新與擴充各種網通產品的種類,全力協助客戶打造最佳基礎網路架構,同時抵禦來自四面八方的資安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