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making推動新創聚焦數位與低碳雙軌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Rainmaking推動新創聚焦數位與低碳雙軌轉型

  • 黃達人台北訊

活動現場大合照。Rainmaking
活動現場大合照。Rainmaking

英國創新平台Rainmaking 12月2日於林口新創園舉辦年度DEMO DAY。 東南亞最大的風險債(Venture Debt)基金,新加坡Genesis Alternative Ventures的管理合夥人Jeremy博士也線上同步參與,並介紹風險債從矽谷到東南亞對科技新創的投資模式。

參與遠端分享的另一位吉隆坡創投Vynn Capital創辦人Victor,則分享馬來西亞唯一獨角獸Carsome的早期投資經驗,且看好與此次新創在低碳、供應鏈金融與ESG領域的合作機會。這2支基金分別透過Rainmaking的引介,也會將台灣市場納入投資選擇。

本次參與的5家新創團隊,包含以物聯網智慧鉤表盤查製造業能源損耗的展綠科技、將AI應用於提升音樂與藝文體驗的迪威智能、透過大數據媒合並降低企業客戶跨境送禮成本的Giftpack、以遠距辦公系統管理跨國招募與人事薪資的新加坡商Slasify,以及利用區塊鏈技術解決供應鏈中應收帳款遲滯問題的BSOS。

現場有多位企業代表、創投與天使投資人出席,包含群益創投、中信創投、台安傑國際天使投資等。台經院六所范秉航副所長也在會議中提到,台灣新創以數位應用的方式提供傳產轉型的服務,認為SaaS的形式能使新創更有效地與國際市場接軌。

值得注意的是,來自盧森堡台北辦事處的資深顧問(Senior Advisor)Sophie Liao指出,台灣新創的數位轉型與低碳經濟技術,與歐洲的市場趨勢符合。Rainmaking團隊也在市場觀察到,隨著疫情與碳中和議題在國際間同步發酵,2022年將會是數位轉型與低碳經濟雙軌需求增加的一年。

Rainmaking台灣執行長莊劍偉表示,與會的新創公司雖然規模都還比較早期,卻各自拿到美國、歐洲、日本或東南亞的訂單,可見台灣新創都很有潛力。2022年,我們也會啟動新基金的設立,將邀請更多大型企業加入我們的國際投資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