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捷科技、Epic Cloud攜手合作新可大導入Google Workspace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鑫捷科技、Epic Cloud攜手合作新可大導入Google Workspace

  • 張丹鳳台北

鑫捷科技專案經理周慧如(左)與Epic Cloud業務經理廖書毅(右)攜手合作新可大導入Google Workspace,提升協作效率並強化資安。Epic Cloud
鑫捷科技專案經理周慧如(左)與Epic Cloud業務經理廖書毅(右)攜手合作新可大導入Google Workspace,提升協作效率並強化資安。Epic Cloud

創始於2012年的新可大國際(SCADA),主要從事自行車腳踏板、升降坐管、頭管避震前叉、導鏈器及相關零組件的研發、設計、製造。一路走來,新可大始終致力成為全球精密製造產業中,長期且值得信賴的品質、技術與產能的提供者。

新可大資訊部林副理指出,近年受疫情影響,促使自行車熱銷、迎來百年難得一見好光景,因而帶動業績暢旺,使集團人數從去年(2020)60人快速成長到近200人;連帶導致既有Mailbox郵件伺服器容量不敷使用,亟需加以擴建。公司也決定藉機導入新的郵件系統,也一併建立AD、防火牆、Anti-Spam等系統,強化資訊架構完整度。

透過Google Meet視訊會議,每個人都能以安全的方式發起及加入高品質視訊會議。Epic Cloud

透過Google Meet視訊會議,每個人都能以安全的方式發起及加入高品質視訊會議。Epic Cloud

原本新可大屬意以自建方式部署新郵件系統,但在評選過程中,聽聞鑫捷科技軟體雲端事業處建議介紹Google Workspace解決方案,深覺若採用這類型雲端服務,不僅滿足電子郵件通訊需求,也能同時過濾垃圾郵件、管控資安風險,算是一舉數得;加上許多新進同仁對Google服務頗為熟悉,比起使用Outlook更加得心應手。

基於種種考量,讓新可大拍板決定採用Google Workspace服務,並於今年7月完成導入。

採用雲端服務  順勢減輕系統維運重擔

而說到選擇Google Workspace的關鍵,林副理表示新可大IT成員不多,假使選擇自建郵件系統,還要投入心力於Spam管控,勢必讓每位IT同仁分擔沈重維運負荷;如今受惠於Google Workspace的導入,有助於IT同仁減輕重擔,進而保留足夠心力,協助公司發展更具價值的資訊應用。

Google Workspace隨附的功能項目甚多,基本上新可大員工最常使用的項目,不外乎Gmail、行事曆、Google Meet及雲端硬碟,此外像是Excel共編功能,也有許多同仁頻繁使用。換言之現在新可大同仁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便是開啟Chrome瀏覽器,展開一整天工作旅程,透過這個環境處理所有事項。

而Google Workspace導入過程十分順利,連同從Mailbox移轉到Google Workspace,也沒遇到太多問題,這些都歸功於鑫捷/Epic Cloud的協助。在導入前,技術相關支援人員便與新可大IT人員共同召開多次會議,並依照專業與經驗,提前將導入過程可能遭遇到的問題羅列出來,再透過預先的模擬,為會遇到的問題一一找出解答,讓整個專案在可控範圍內順暢運行。

舉凡Domain移轉時可能出現的時效問題,如何將Outlook的PST檔案或聯絡人移轉到新環境,乃至有些人習慣在Outlook上設置一些規則、信箱歸類方式或簽名檔,也希望有機會在Google Workspace持續沿用;諸如此類的細節,通通都在Epic Cloud沙盤推演的範疇內。

另值得一提的是,在鑫捷協助安排下,Epic Cloud積極配合新可大的期望,陸續舉辦三次線上教育訓練,不但呈現豐富教材,也針對管理者、使用者分別提出詳盡的操作說明,包含收發信件、群組設定、規則分類、垃圾信的取回、寄件者/收件者同步、行事曆及會議室預約等等重要的操作技能,均被涵蓋於課程內容。

透過Spam防範措施  降低同仁被釣魚機率

論及Google Workspace為新可大帶來的效益,林副理認為層面廣泛。第一個是Excel共編,從前Excel檔案放在檔案伺服器,只要一人開啟,就僅有他能做編輯,對其他人通通進入唯讀狀態;假設公司要求各部門提交數據到某個單位進行彙整,就會經常出現「等你打好、我才能打」場景,拖慢整體作業節奏。如今大家都在雲上同時作業,可同時開啟同一份Excel檔案,接著編輯其中內容、也能迅速看到彼此的變更,不再有誰等誰的問題,增加集團工作效率。

透過雲端硬碟運作,同仁可上傳業務相關的公用檔案,一方面節省公司的機房空間,另一方面拜線上協作功能所賜,大幅簡化業務流程,也讓同事們能即時更新彼此工作狀況。

透過會議室預約整合於Google行事曆,不必像從前需要在會議室門口掛上紙板、由人員手動填上預約時間。再者收信體驗改善許多,包括在Chrome上透過Gmail收信,速度比起Outlook明顯加快;對垃圾信件過濾相對準確,不會像原本採用Mailbox時,規則怎麼調都不對,經常造成該擋的信件進來、該進來信件的卻被擋掉,現在這個疑慮不復存在,此外Google Workspace系統穩定度也更高,足以確保服務不中斷。

更重要的,Google Workspace協助新可大有效化解資安問題。比方說Gmail企業版提供垃圾廣告信件的防範措施,防止新可大被外部企業機構列入黑名單;首先系統經過掃描後,會將有疑慮的信件移至垃圾信件匣,降低員工開啟釣魚信件的機會,其次Gmail企業版不允許在短時間內發送逾20封帶有同樣主旨的信件,所以就算同仁不小心點擊釣魚信件、導致個人帳號被盜,也無法大量發送垃圾廣告信,不會讓新可大網域被列入黑名單的情況發生。

展望明年,新可大將視內部間接人員(例如業務、採購、財務、開發等)的數量成長,評估是否需要引進其他新功能,帶領企業一同邁向雲端服務,透過協作管理,提升全體營運效率及工作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