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 全球清潔技術的領航家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加拿大 – 全球清潔技術的領航家

  • 林佩瑩台北

2021年Energy Taiwan,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與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合作協辦國際智慧能源週論壇「智慧儲能高峰論壇」。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
2021年Energy Taiwan,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與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合作協辦國際智慧能源週論壇「智慧儲能高峰論壇」。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

2021年Energy Taiwan,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與大會合作協辦12月1日展開的國際智慧能源週論壇「智慧儲能高峰論壇」。會中邀請到加拿大儲能協會Energy Storage Canada執行長Justin Rrangooni分享加拿大儲能技術、應用、生態環境及政策介紹。

如同加拿大辦事處Ed Jager敬獵人處長開場致詞表示,「儲能是提高效率及充分應用現有資源以促進循環經濟,並實現2050 年全球淨零排放目標的重要工具。儲能應用不僅大幅減低碳足跡、降低電力成本、增進經濟發展、增加就業機會,同時創造出更好的環境和社會。 加拿大儲能協會是加拿大能源儲存的主要國家代言人,代表了加拿大和國際上儲能機會的完整價值鏈。期待加台在儲能技術上有更多交流與雙邊合作。」

加拿大具領先地位的加拿大風能公司北陸能源,以及加拿大魁北克退休金管理機構CDPQ(Caisse de dépôt et placement du Québec)所投資的大彰化東南離岸風場,兩項加拿大參與的重要潔能項目都在會中參展並分享最新進程。

加拿大位居全球清潔技術創新指數第四名(GCII, 2017),2018年13間加拿大潔淨技術公司名列全球100大清潔技術公司。加拿大在清潔能源技術、新創研發、提供氣候解決方案,以及應用節能技術方面,皆處於國際領先地位。

加拿大一直以來重視環保及永續,因應氣候變遷,加拿大政府於2021年7月宣告「加拿大凈零排放責任法案」(Canadian Net-Zero Emissions Accountability Act),以實現2050年的淨零碳排目標。

交通部部長Omar Alghabra表達支持,認為發展零碳排放汽車產業將使加拿大的經濟力更加潔淨及更具韌性,並將創造更多優質的投資及就業機會。前任環境與氣候變遷部部長Jonathan Wilkinson也指出,減少交通部門碳排放將有助達成2050淨零碳排目標,加拿大將與美國合作,調和溫室氣體及其排放之相關法規,並透過獎勵與投資措施協助消費者與企業採購零碳排放車。

加拿大政府為促進國際企業在加拿大投資成功,特別推出許多補助措施,包括2021年提供高達50億加幣資金的淨零加速器基金(除了2020年宣布的30億加幣),用於鼓勵大型排放者降低碳排放,並採用潔淨科技,以利循環經濟。

此外,另有15億加幣預算的潔淨燃料基金,將用於支持氫能、生質能、碳捕捉利用和儲存(CCUS)投資計畫以及氫氣製造等推出新的稅賦抵減措施。這一切對於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目標都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