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協助Paco Rabanne新香水融合奢華與先進無線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意法協助Paco Rabanne新香水融合奢華與先進無線技術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協助Paco Rabanne新上市香水融合永續奢華與先進無線技術。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協助Paco Rabanne新上市香水融合永續奢華與先進無線技術。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宣布與歐洲時裝品牌Paco Rabanne合作開發Paco Rabanne新款男士香水Phantom。Phantom香水裝在一款設計獨特的可連網香水瓶中,透過瓶蓋內安裝的嵌入式 NFC標籤 IC,能與多數的智慧型手機都支援的熱門無線通訊技術連接到Paco Rabanne的「Phantom Universe」網路社群。

透過將意法半導體的ST25TV晶片封裝在Phantom創新的香水瓶瓶蓋內,實現連上Paco Rabanne Phantom Universe線上社群的創舉。這款設計新穎的瓶蓋滿足Paco Rabanne Phantom香水的技術和美學要求,是意法半導體、Paco Rabanne、標籤鑲嵌專家Paragon ID和射出製模、裝飾和封裝專家VPI (FaiveleyPlastBeauty)四家公司密切合作的成果。

ST與合作夥伴攜手研究出如何將容積和通訊距離最大化、通用的NFC認證的Type 5標籤晶片以及客製微型天線嵌入至空間有限的香水瓶蓋內,以解決閃亮的鍍鉻金屬飾面產生對連線功能的負面影響。使用NFC便無需在瓶蓋內裝電池,因為標籤可從標籤晶片和連線裝置(通常是NFC手機或平板)間的無線電磁場取得電能。

意法半導體微控制器和數位晶片EMEA區應用和行銷總監Yvon Gourdou表示,「Paco Rabanne邀請ST開發出一個開創性的使用案例—可連網、易使用的且永續奢華的新款香水瓶,以標準產品與經過驗證的設計方法為基礎,一同創造出創新的解決方案,現已提供全球消費者和奢侈品牌使用。Phantom香水瓶整合前衛的現代設計、永續發展理念與重複填充系統,在充滿挑戰性的環境中結合ST的ST25TV NFC標籤IC,為使用者提供友善的連網服務。」

Paco Rabanne的封裝開發經理Fabien Leclercq則表示,「Phantom的創新方式與充滿未來感的香水和瓶子造型,為使用者帶來全新獨特且通往數位世界的管道,讓顧客認識這款把妹神器。Paco Rabanne的奢華製程結合意法半導體的高科技,成功實現了我們的願景。」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