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揮灑系統整合戰力 藉由Open RAN與MEC催生創新動能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Dell揮灑系統整合戰力 藉由Open RAN與MEC催生創新動能

  • 李佳玲台北

眾所皆知,隨著5G Open RAN興起,已在短短幾年內逐步翻轉了原本封閉的電信設備生態;以RAN端而論,由於走向開放式架構,使DU、CU軟體得以運行在標準的x86伺服器,而Intel平台也伴隨其5G網路參考架構(FlexRAN)而聲勢躍起。影響所及,開始驅動越來越多的電信營運商擁抱Open RAN。

Open RAN形勢大好,連帶吸引眾多業者積極搶進市場。在此之中,向來位居全球IT轉型、服務解決方案領頭羊的戴爾科技(Dell Technologies),則透過有別於眾家業者的角色來布局5G市場,主要是憑藉其深具優勢的IT基礎架構為基底,從而發揮特殊的縱向及橫向整合力道,得以匯聚多方能量串聯為完整的Core-Edge-RAN解決方案,再向上堆疊經由Dell與生態系夥伴共創的加值服務,讓企業用戶迅速獲益。

戴爾科技台灣企業網路策略發展協理楊尚餘。戴爾科技

戴爾科技台灣企業網路策略發展協理楊尚餘。戴爾科技

發揮水平/垂直整合力 形塑完整的Open RAN拼圖

戴爾科技台灣企業網路策略發展協理楊尚餘指出,若從Networking角度解讀,Open RAN之所以現身,就是要釋放開源的力量,透過開放式介面API,把更多分散式的Subsystem整合起來。

基本上一旦走向開放,Dell所提供的標準化x86硬體設施,就成為極為重要的基礎元件,可向上承載Service Edge平台,支持現今市場上來自VMware、Red Hat或Wind River等廠商的主流虛擬化技術方案;接著繼續往上串聯MEC平台(如Intel Smart Edge)、再結合最上面的Access層(如CommScope Ruckus、JMA Wireless或Thales),透過這般垂直整合,形成端到端的Open RAN生態系。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Dell不僅提供Open RAN的RRU、DU及CU所需硬體設備,同時間也發揮專業服務與系統整合能量,結合包括Mavenir的vCU/vDU軟體、VMware的Telco Cloud Platform RAN和Telco Cloud Automation,乃至於Intel的FlexRAN、第三代Xeon晶片、eASIC加速卡等元素,得以從O-RU、DU、CU一路串接到Converged Core,形成最完整的Open RAN參考架構,從而確保企業所需要的數據資源,由前端順暢地輸送至後端,支撐各式各樣智慧應用場景。

「Dell不只能做到垂直整合,亦可促進水平整合,」楊尚餘強調,Dell不單純做為RAN Backhaul的媒介,而是能一路橫向整合至後台資料中心,完整提供像是大數據或小數據的AI分析系統,以及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等關鍵解決方案。

他接著說,每一個有志競逐Open RAN商機的廠商,都擅長不同Layer的技術,但最終仍需要有Consolidate、Summarize的角色。而Dell提供Infrastructure平台,將Open RAN所需要的各式元件、如同Stack般堆疊起來,充份發揮服務整合的功能,這就是Dell的強項,而且這個強項不只能在台灣發揮,還可擴展到全世界。

偕同夥伴共創加值服務 讓各行各業雨露均霑

談到Open RAN在發展過程中可能遭遇的挑戰,大致可歸納為三點,首先在於Open RAN蘊含Multi-vendor整合的複雜度,其次多數Open RAN軟體廠商都欠缺整合與支援的資源,再者Open RAN解決方案與一般Purpose-built RAN之間存在著效能上的落差。

對此楊尚餘指出,若以逆向工程觀點來看,由於有這些挑戰的存在,反倒更能凸顯Dell的優勢,係因Dell針對從Open RAN到MEC(或稱Services Edge)價值鏈當中的每一個解決方案Stack,都具備相當豐富的參與經驗,因而能發揮化繁為簡作用,將Multi-vendor整合難度降至最低。

此外Dell擁有專業的支援團隊,也能整合Worldwide聯盟夥伴資源,得以輕易補足Open RAN軟體業者普遍欠缺的資源。更重要的,Dell一向擅於供應穩定、高速的硬體性能,再搭配虛擬化技術、雲端應用等其他資源,可望為Open RAN解決方案穩定供輸優異的執行效能。

總括而論,Dell同時處在企業轉型、電信轉型的關鍵轉捩點。兼能提供轉型顧問服務、Core-Edge-RAN解決方案,並且可結合廣大的開放ISV生態系盟友,針對Open RAN、Services Edge共創許許多多的創新服務,並透過底層完整涵蓋伺服器、網路、儲存、資料保護及Radio等環境的「Multi-vendor工業標準硬體生態系」,穩定高效地運行,使得不論是製造、能源、運輸/物流、政府機關等等各種垂直領域,都能因為5G而加速實現創新應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