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誠創業成長加速器舉辦第三屆Demo Day 成果倍受肯定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資誠創業成長加速器舉辦第三屆Demo Day 成果倍受肯定

  • 黃達人台北訊

PwC’s Scale-up第三屆新創團隊Demo Day與會新創團隊合照。資誠
PwC’s Scale-up第三屆新創團隊Demo Day與會新創團隊合照。資誠

資誠創業成長加速器(PwC’s Scale-up) 12月10日於林口新創園舉辦第三屆新創團隊Demo Day。受邀出席的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投資單位、育成機構與中大型企業的各界代表,皆對12家新創團隊優異的表現與潛力留下深刻印象,同時對於加速器提供新創團隊的輔導與協助給予高度肯定。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致詞表示,數位化是一間企業成長蛻變的必經過程,而台灣企業普遍面臨到「數位轉型」的新挑戰,其中「數位創新」就是企業調整體質的最佳良藥,而「新創企業」就是協助企業數位轉型與外部創新的最佳藥引,藉由數位轉型與創新,才能快速適應新市場的變化與需求。

資誠不但先從自身做起,導入各式數位工具,提升數位服務與經管能力。未來更預計對中小企業(SME)推出普惠型的數位化商品,協助中小企業邁出數位轉型的第一步。

同時延續資誠創業成長加速器(PwC’s Scale up)的服務能量,除既有的輔導、募資協助與促進中大型企業合作外,不排除未來與新創團隊共同開發數位商品或服務的合作機會。

資誠創業成長加速器透過量身定製的輔導計劃,經過6個月的輔導,藉由Demo Day的形式將輔導成果呈現給生態圈的夥伴。第三屆12家新創團隊聚焦「數位轉型」、「智慧生活」與「生技醫療」等3大領域。

其中「數位轉型」領域的新創團隊計有6家,分別為結合AIoT技術提供工業4.0軟硬體系統整合與數據分析服務的網聯科技,利用AI視覺質檢系統,结合機器人進行產品自動化檢測與分析的小柿智檢。結合物聯網及AI,打造3D數據可視化中央管理系統輔助企業管理及決策的杰悉科技。

提供室內/外定位演算法開發與解決方案整合服務的獵戶科技。導入物聯網及AI科技,提供工程智慧化管理方案的璽樂科技,以及提供AIoT雲端平台服務,協助企業建構物聯網環境的沃司科技。

在「智慧生活」領域則有4家新創,分別是建置智慧餐飲零售平台結合社群軟體提供零接觸服務的點點全球,提供自動駕駛解決方案並將相關技術多元應用於非自動駕駛領域的台灣智慧駕駛,打造車聯網行動定位數據平台,提供智慧出行軟體服務的三維人,以及結合區塊鏈與AI技術,提供金融監理科技服務的重量科技。

最後2家於「生技醫療」領域的新創是提供睡眠呼吸中止症輔助診斷和治療評估平台的太暘科技,以及推出奈米科技零死角噴灑的無線手持抗菌機的承昊生技。

資誠創新創業服務主持會計師黃世鈞進一步說明,資誠創業成長加速器成立迄今,累計已輔導完成超過30家新創,協助引資累計超過新台幣4億元,例如最近成功完成B輪募資的愛酷智能科技,就是第一屆優秀的新創團隊。資誠希望透過加速器的專業輔導與政府新創政策的雙重扶植下,持續協助新創團隊完成募資規劃與準備,共同為邁向資本市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