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板、智慧工廠夯 G2C+聯盟實現客戶「智」動願景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載板、智慧工廠夯 G2C+聯盟實現客戶「智」動願景

  • 陳其璐台北

2021/11/23 G2C+聯合法說會。志聖工業
2021/11/23 G2C+聯合法說會。志聖工業

「G2C+聯盟」成立滿週年,在各產業聲勢漸漲,聯盟成員更有於電路板產業深耕55年的志聖工業,結合聯盟公司的技術與服務能量提供舊雨新知完備的一站式服務,再引進志聖子公司創峰光電、均華子公司祁昌電測及關連軟體公司視動自動化,在乾/濕製程、電路板測試及軟體開發上均提供專業的解決方案,形成一個豪華打線。

今年TPCA SHOW集結聯盟夥伴均豪、均華、創峰、祁昌展出ABF撕膜、乾膜型綠漆撕膜、AGV搭配自動化烤箱、4線式自動電測機、以及靜態展示研磨後的IC載板樣品和多腔真空壓膜機的規格能力數據,於12月21至23日南港展覽館1樓 I區916攤位亮相。

志聖表示,元宇宙、低軌衛星及美中科技戰碎鍊重組將成為電子設備行業的關鍵議題,元宇宙在終端系統VR、AR顯示科技及端點邊緣運算和傳輸場域低軌衛星低延遲傳輸的需求持續升溫,志聖對應元宇宙相關的高速運算、5G、AI、乃至自動化生產規劃攜手均豪、均華、祁昌、創峰、視動聯盟公司緊貼客戶需求提出製程解決方案;持續的中美科技戰、產業碎鍊化已經成形,志聖成功開發並銷售多款壓膜、撕膜、烤箱等高階製程設備將成為兩岸地區炙手可熱的機種。

智慧工廠的轉型已成現代趨勢,志聖與均豪共同展出AGV自動搬運機器人與智動化無塵烤箱,向電路板產業展現智動化生產。志聖烤箱腔體特殊設計具快速升/降溫功能,溫度均勻性達±3℃;同時兼具無塵等級Class 100,滿足客戶製程需求;其自動化控制能將barcode自動帶入recipe,上傳生產履歷。

載板ABF材料上的PET膜不易除去,仰仗人工撕膜的問題是業界不少板廠急需解決的產能痛處,志聖從原本的核心壓膜技術,因應客戶需求加強撕膜機種的開發,近期推出的自動撕膜機產出穩定,避免人員對基板的刮傷,且能減少人工的接觸汙染,並包含使用自動化的檢知過濾不良品,該機種收到客戶的認證及詢問訂單,仍有不少廠商積極規劃擴廠,後勢需求持續升溫,創造志聖工業2021年前10個月營收較2020年同期成長超過5成,2022年營收預估將持續維持在高點。

載板廠的要求越來越向SEMI靠近,均豪、均華於半導體產業的技術與實力結合志聖半導體的開發機種,也相容應用到載板的客群,實績成果斐然。G2C+聯盟以國產設備提供兩岸在地化生產解決方案,因應產業碎鍊化成為亞洲堅實的生產後盾,再輔以廢熱回收的新一代節能產品,響應全球2050淨零碳排目標,服務在地客戶的同時也結合環境友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