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通訊產業南向佈局新思維與新契機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資通訊產業南向佈局新思維與新契機

  • DIGITIMES企劃台北訊

台灣資通訊業前進東協/南亞地區布局已久,面對地緣政治與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正進行重組與調整,重新檢視與思考南向布局策略,成為當前台灣資通訊企業高階經營者不斷思索的待解課題。

從韌性供應鏈的需求,以及因應品牌業者「化長鏈為短鏈」的調整,台灣產業在東協/南亞的供應鏈經營,已從單一企業的落戶模式,衍生為上下游串連的團體戰。此外,同樣布局東協/南亞供應鏈還有歐美日韓及在地業者,如何洞悉對手策略,進而發展出水平合縱模式,亦值得決策者深入探討。

另一方面,著眼於未來東協/南亞市場高度成長,台商在當地除生產外,也須經營在地市場需求。如何將台灣服務國際品牌客戶的經驗,以及智慧應用解決方案淬煉成果,複製到東協/南亞市場?哪個區隔將是未來東協/南亞值得關注的市場?

著眼於此,DIGITIMES Research特於2022年1月20日舉辦「資通訊產業南向布局再檢視與新思維」產業趨勢論壇,重點討論電子製造服務業、電動車與資通訊產業於東協/南亞市場趨勢和布局分析。

除發表DIGITIMES產業研究團隊於東協/南亞市場的研究成果,也特邀產業人士從實務觀點分享寶貴經驗,以此擴大產業間對話,促成潛在合作商機。論壇另闢焦點座談時段,深度解析產業熱門議題,並開放來賓提問,歡迎蒞臨交流!報名請洽資通訊產業南向布局再檢視與新思維活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