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頓透過併購發展全方位軟硬體電力管理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伊頓透過併購發展全方位軟硬體電力管理方案

  • 賴品如台北

伊頓電氣台灣與日本區總經理宮鴻華及團隊合照。伊頓電氣
伊頓電氣台灣與日本區總經理宮鴻華及團隊合照。伊頓電氣

隨著全球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確立,未來綠電需求將愈來愈高,包括2021年上路的用電大戶條款、2023年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以及科技大廠紛紛加入RE100實踐綠能主張,綠能產業發展已是推動台灣能源轉型關鍵路徑。

然而能源轉型的同時,2021年5月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造成全台電力系統供電不足、全台分區停電;再到近日萬隆變電所因設備因素引起爆炸,造成雙北30多萬戶停電,綠能發展速度來不及使用的情況下,用電大戶企業必須部署用電策略,才能因應長期發展與短期變化。

伊頓電氣台灣與日本區總經理宮鴻華指出:「2021年台灣雖然受到疫情直接衝擊,但我們能感受到客戶對CSR的重視與對『碳中和>』解方的需求程度,並未因為疫情而減緩。」

他進一步表示:「再生能源發電高度受到環境影響,儲能即是扮演穩定供電的重要角色,能源轉換與能源儲存之間的調配將是提升再生能源發展重要因素。為提供客戶更全面性的電力品質與配電解決方案,伊頓近兩年來已購併包括PDI、Tripp Lite、OPI等9家關鍵用電、配電與軟體相關公司,未來也將持續購併儲能相關企業,使電力管理軟硬體產品與服務更加完善。」

延續2021年、展望2022年,伊頓台灣期望持續透過儲能專家化、營運在地化與管理數位化等策略方向,協助客戶在能源轉型中找到最適方案,實現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

一、 儲能專家化:電力是具備高度專業的事業,在能源轉型、電業自由化、遊戲規則更複雜的情況下,一般企業內部非常難擁有對電力管理設備維運、財務規劃與效率管理等專業知識。

伊頓除了提供客戶EnergyAware儲能兩用系統之硬體外,並擔任能源顧問之角色,與客戶一起做能源規劃、試算投資效益與進行用電效率管理等,協助客戶方案落地的同時,也為客戶打造高客製化的產品與服務,彰顯並創造伊頓最高價值。透過伊頓專業建議,曾為客戶規劃一年額外節省三百六十萬的電費支出。

二、 營運在地化:身為最本土的外商,伊頓台灣持續透過優質團隊為台灣客戶研發製造Made in Taiwan高階客製化產品。此外,2022年伊頓台北廠將建置EnergyAware高階儲能方案展示中心,用來展現儲能系統為企業創造的能源穩定與效率;因應伊頓軟硬體方案到位,也將同時成立智慧能源管理系統軟體展示中心,以實際運作數位提供客戶證明。

管理數位化:因應疫情零接觸與數位化趨勢,透過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協助監控和管理實體與虛擬環境中的電源設備,確保系統的正常運作與資料的完整性。

伊頓的Brightlayer資料中心套件可進行容量規劃及3D可視化管理,並預測問題且加以解決;其中的VCOM透過3D建模技術,落實維運可視化目標,降低營運成本,加速資料中心的創新,透過虛實的整合,改善基礎設施能源使用效率PUE,實現對設備的數位化遠端管理。

即將於12/28(二)到12/30(四)舉行的半導體產業年度盛會SEMICON Taiwan 2021,伊頓將以集團之姿於南港展覽館一館四樓展出完整資料中心軟硬體方案,包括首度亮相的新一代 93PR 模組化UPS 300K、採用伊頓專利C39插座模組的高密度資料中心配電單元ePDU、落實3D建模、可視化的資料中心管理系統VCOM,以及配電解決方案Moeller與Busway智慧匯流排系統等,展位位於智慧能源專區L0816,歡迎蒞臨指教。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21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