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今年亮眼成果 尚承科技2022聚焦AIoT六大潛力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延續今年亮眼成果 尚承科技2022聚焦AIoT六大潛力市場

  • 尤嘉禾台北

尚承科技thingsPKI Trust Center主打六大應用場域。尚承科技
尚承科技thingsPKI Trust Center主打六大應用場域。尚承科技

物聯網被視為產業下一代運作系統的骨幹架構,在發展初期,物聯網的設計多以系統效能為重心,近年來網路攻擊的頻率快速提升,而且除了既有的IT系統外,與各類產業運作息息相關的OT系統也備受威脅,也因此以物聯網資安為核心的尚承科技thingsPKI Security EDA解決方案,在這兩年廣受業界矚目,2021年更交出了漂亮成績單,董事長賴育承博士指出,2022年尚承科技將進一步擴大產品觸角,強化6大應用場域的布局,同時也會強化業務範圍,讓產品介紹給更多IC設計客戶。

AI技術在這兩年快速成熟,2020年5G商轉後,兩者的緊密結合讓智慧化應用逐一浮現,從而凸顯出尚承科技產品的資安優勢,首先是5G的大頻寬特色,大幅增加了各類型系統的聯網設備數量,其次是AI帶來的邊緣運算概念,則賦予終端設備具有一定程度的運算功能,大量的聯網與高度運算功能,讓企業逐漸重視終端設備的安全機制,尚承科技的thingsPKI Security EDA也因具備市場少有的資安功能,因此在2021年獲得IC設計大廠的青睞。

2020、2021這兩年雖受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經濟陷入困境,但尚承科技在同仁的努力下仍有亮眼表現,在2021年已有全球大型IC設計廠商導入該公司的thingsPKI Security EDA並在10月順利量產,且月產量達到百萬片等級。

在終端客戶方面,規模達到全球前三大的筆記型電腦廠商也採用同一款EDA平台,賴育承博士表示,此一豐碩成果背後是同仁們多年來的努力付出,2022年尚承科技將進一步擴大既有優勢,將產品延伸到更多應用場域。

賴育承博士表示,尚承科技在2022年將有兩大策略,一是將成功經驗複製到更多IC設計大廠,在已有成功案例的狀態下,他預期市場的接受度將會大幅提升。第二項策略是聚焦AIoT六大潛力應用市場,包括安全晶片、智慧門/車鎖、智慧家庭、車聯網、智慧工廠與智慧三表(水、電、瓦斯),他點出這六大市場的發展都已在啟動中,且對資安技術有強烈需求,尚承科技的thingsPKI Security EDA提供資安剛需服務,協助設備業者建構高安全等級防護機制。

此外尚承科技在技術與營運面也設定了目標,技術部分將強化DIMS裝置身分管理服務,讓聯網設備具有身分認證機制,提升整體系統的安全性。營運部分則計畫公開發行(IPO),他表示尚承科技的技術能量與營運成效已達階段性目標,希望透過市場資金的挹注讓公司邁入下一階段,對於未來願景,他希望尚承科技可以成為全球知名的資安EDA品牌,賴育承博士已針對此願景設定步驟與策略,希望在同仁的努力與股東支持下逐步落實,讓台灣EDA品牌走出不一樣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