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開放性架構下的5G高效能毫米波技術助攻商用化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O-RAN開放性架構下的5G高效能毫米波技術助攻商用化

  • 李佳玲台北

全球主要電信營運商所成立的O-RAN聯盟,主要希望能夠打破之前電信基地台由少數幾家大廠壟斷的局面,提出新的O-RAN開放性架構。將原本的基地台電路架構分成O-RU、O-DU、O-CU新的架構與訂定標準介面,只要各家廠商所設計生產的O-RU能夠遵循並通過OTIC(Open Testing and Integration Centre)實驗室的認證測試,就可以確保彼此間的相容性與互通性而互相搭配連接,不需要像之前一樣必須是同一家廠商的設備,因而獲得國際間廣泛的支持。也開啟了台灣相關業者進入5G基地台供應鏈的契機。

隨著5G手機的熱賣,也促使許多公司投入相關前端模組與毫米波晶片的開發。雖然5G採用毫米波頻段,主要的優勢是可以獲取較大可用頻寬,使得5G可以比4G網路提供100~1,000倍傳輸速率與通訊容量的目標。

但是對於5G毫米波真正大量使用於商用市場一直有不少的疑慮,主要來自於毫米波頻段,使用這麼高頻的無線電頻段第一次使用在室內與戶外移動通訊,不像Wi-Fi或是Bluetooth主要是使用在室內或是短距離通訊,在技術開發上面臨了許多新的挑戰,包括高頻無線接取的挑戰,同時也包括毫米波頻段所使用天線陣列在整合與散熱需求所引致設計、性能、材料與成本上的許多權衡。

有鑑於此,Anokiwave攜手YTTEK、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Semicomm於1月12日舉辦「O-RAN開放性架構下的5G新商機—mmW 5G Made Simple」研討會,將分享O-RAN開放架構下,5G毫米波端對端的高效整體解決方案,提供獨特產業視角與最新的產品資訊。報名即將截止,相關活動訊息「O-RAN開放性架構下的5G新商機- mmW 5G Made Simple」研討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