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支付流程、發展KOL經濟,翻轉線上零售模式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優化支付流程、發展KOL經濟,翻轉線上零售模式

  • 陳毅斌台北

現今許多零售業者致力推動以數據驅動的創新,以解決經營痛點。在AWS合作夥伴網路(APN)中,有諸多夥伴積極發展雲端方案,透過AWS Marketplace讓廣大零售商一鍵啟用,加速推動數位轉型。

TapPay打造完美交易體驗

喬睿科技(TapPay)創辦人暨執行長Steven Chuang表示,TapPay長期訴求「打造完美交易體驗」,為全臺第一家推出免跳轉結帳技術的支付公司。何謂完美支付體驗?TapPay蘊含兩大要素,一是更快速完成結帳,二是更安全,二者缺一不可。希望電商花廣告費所獲取的每個客戶,都有效轉換成付費客戶,故致力營造完美支付體驗,從而增加訂單、減少盜刷。

過去消費者於電商平台輸入信用卡號,接著收到3D簡訊驗證碼,再輸入到網頁就完成結帳。但此流程存在許多問題,包括結帳過程被中斷導致體驗不佳;未收到OTP簡訊而放棄交易;花費時間平均增加37秒;平均流失20% 訂單及營業額。意即好不容易獲取的客戶,錯失在最後一哩路。

TapPay內建訂單進入前的AI風險偵測系統,先針對訂單做風險識別,依據使用行為、信用卡的使用軌跡、裝置、當下操作的使用者旅程,判斷是否安全;逾95%都屬於安全交易,沒有盜刷或冒用疑慮,就直接進入不用驗證的結帳過程,100%可轉換成營收。

即使仍有極少數交易被系統認定為較高風險,要求走傳統3D簡訊驗證流程,整體仍為電商帶來平均23.8%的轉換率優化及營收。Steven Chuang說,TapPay的AI風險監控取決於設備、操作行為、各種網站瀏覽軌跡、交易歷史。背後的最大優勢在於擁有龐大交易數據網路,足以保護商店、產生準確的風險分數。經過TapPay介接的電商,信用卡欄位及輸入框無縫嵌在電商網站,但背後工具元件來自TapPay支付結帳系統,電商無從取得客戶信用卡資訊,得以讓支付體驗完整串接。

有關TapPay的判斷機制,重點包含設備指紋,依設備上各種參數、輔以設備模組運算,產生獨一無二Device ID,做為檢核依據;其餘包括相同卡號是否在不同地區快速跳動,及該客戶是否開啟VPN Proxy、使用模擬器、使用隱匿個人身分的工具,乃至是否有一台裝置使用多個不同帳戶或卡號試著進行交易或登錄,皆列入風險模型範圍。

更有甚者,TapPay會進行操作面的檢核,舉凡個人打字斷點及節奏,都列入操作軌跡的識別模型。TapPay在過去6~7年一直和AWS緊密合作,因AWS提供深具堅韌性的系統,及最安全的基礎建設,使其能專注發展核心業務。

LinkBy應用AI新科技,引領新零售Always-On Retail趨勢

一氧化三氫數位(LinkBy)創辦人暨執行長Keegan表示,LinkBy透過AI數據,引領社群電商市場趨勢。過去一年來,LinkBy團隊協助美妝、運動、百貨業者善用大數據分析,高效率地驅動大規模KOL新零售,形塑不受限於時間與空間的Always-On Retail社群電商模式。LinkBy的AI大數據分析平台,累積服務逾3萬個品牌及中小企業,旗下產品(LinkBy、Engaged.AI)分別提供品牌業者在媒體平台上最渴求的解決方案:社群電商以及社群大數據分析。

LinkBy協助品牌業者快速與合適的KOL合作,最大化其社群影響力創造銷量;Engaged.AI賦能品牌業者透過大數據分析加速在社群媒體上的成長創造影響力,深度了解受眾輪廓及偏好,觸及更多潛在消費者,持續掌握最新產業社群趨勢。

Keegan指出,社群電商其實是社群行銷成效追蹤的解答,承自口碑行銷的核心:消費者會追隨自己在社群上信任的人—KOL,每日參與KOL的生活,觀看分享的開箱文,且相信其所推薦的商品品質保證;再者,跟隨信任的KOL購買商品,能增進與KOL關係及社群歸屬感。這些社群行為與習慣促成消費者在社群上的購買決策,並提供了LinkBy引領新零售趨勢的機會。

透過AI數據資料庫,LinkBy團隊找出10萬名在各產業具備影響力、專業力、以及最重要的帶貨力的KOL,作為品牌銷售大使和消費者互動,創造更活躍的社群關係與品牌業績成長的雙贏局面。

具體來說,LinkBy是一個AI大數據驅動的KOL新零售整合方案。透過兩項核心技術——圖像辨識與NLP語意分析,針對KOL性質深度分析,協助品牌業者鎖定並招募大量適合推薦導購的KOL。而LinkBy正是透過AWS服務,才能專注開發AI系統、分析大量的KOL,持續找出最適合的商業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LinkBy內含許多不同的模組化工具,讓KOL能延續個人品牌特色。KOL不僅可在LinkBy上建置各種社群平台連結、影片、商案合作,還能在販售的商品裡增加個人的推薦理由,讓消費者於購買時能感受到與KOL互動的溫度。在銷售優化上,也有限時限量的拼單團購功能,以飢餓行銷解決方案,增進消費者當下的購買意願。同時,LinkBy也提供給客戶相關的KOL資料、銷售成效分析,讓品牌業者能運用這些數據調整未來整體電商、行銷策略。


關鍵字
商情專輯-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