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自動化工業大展 元利盛與松下共同展出合作設備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2021自動化工業大展 元利盛與松下共同展出合作設備

  • 陳其璐桃園

元利盛LI-200 自動光學檢查AOI設備,搭配松下工控元件。元利盛
元利盛LI-200 自動光學檢查AOI設備,搭配松下工控元件。元利盛

元利盛精密機械在自動化設備領域深耕二十多年,從早期開發高速SMT貼片機上市,逐步建立自有的研發能量,包括機構設計、電氣控制、軟體編成及影像視覺等等機電整合的基盤技術。這些高精微自動化設備的開發,除了創新設計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高功能和高信賴度的工控元件。因為任何一個元件出問題,都可能讓機台、甚至於整條產線中斷。

因此元利盛在核心元件部分,一直堅持採用日本或德國先進原廠的,其中又以松下產業科技的工控元件,在性能、品質、交期、支援與整體性價比表現最好,這些優越性是元利盛採用的原因。

2021台北自動化工業大展,元利盛與松下產業科技展出合作設備

元利盛與松下產業科技聯合展出的主題,是協助光學鏡頭廠商,解決最需要的光學檢查自動化AOI,透過視覺系統自動檢查,將不良的鏡片組,自動挑選出來,減少作業員的眼睛負擔,同時把不良狀況進行分析,回饋給製程改善參考。效益上除了大幅減少人力的負擔,更可以持續改善製造品質。

LI-200自動光學檢查AOI設備,搭配松下工控元件,包含最新型馬達,可以更快速、更精準定位;視覺條碼掃描系統,搭配製造執行系統MES的整合,串聯產品追蹤管理;除靜電風扇,將靜電降至最低,減少粉塵沾黏於鏡片機率;各式光電開關,讓設備更快檢知動作狀態。

元利盛表示,此次是以做為松下產業科技合作夥伴共同展出,感謝台灣松下產業科技簡總經理與黃執行董事的愛護,我們會繼續以松下製品做為設計的優先考量;也期盼松下持續分享各種應用新案例,雙方共同構思出更創新、更優越的自動化設備方案,相信密切合作,可以協助產業客戶達成Win-Win-Win三方共贏的長期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