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需求強勁 Universal Robots 2021年營收成長41%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自動化需求強勁 Universal Robots 2021年營收成長41%

  • 周建勳台北

市場勞動力短缺及對自動化領域的認知提升,推動協作型機器人領導廠商Universal Robots大幅度成長。Universal Robots
市場勞動力短缺及對自動化領域的認知提升,推動協作型機器人領導廠商Universal Robots大幅度成長。Universal Robots

協作型機器人領導廠商Universal Robots(UR)公布2021年營收達3.11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86.4億),較2020年增長41%,更比2019年疫情前的業績提升23%。

Universal Robots總裁Kim Povlsen表示「2021年UR經歷了美好的一年,在專注生產精密、高品質標準的硬體製造商中,有如此成長幅度全歸功於所有人員的努力。丹麥的生產團隊更是打破內部協作型機器人生產數量的記錄,即便面臨全球的供應難題,UR在第4季中,仍能於一周內生產400台協作型機器人。」

針對台灣市場,Universal Robots大中華區總裁蘇璧凱Adam Sobieski也進一步指出「缺工問題讓中小企業逐漸意識到自動化部署的迫切性,2021年導入自動化設備的台灣企業從較常見的電子、金屬加工、汽車,延伸至食品、醫療、工具機等領域。輕巧、編程簡易的UR協作型機器人,釋放產線人力後讓員工從事附加價值更高的工作,在動盪的疫情期間讓產線不中斷,員工更能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安全環境下完成任務。」

此外,UR第4季營收也創下新高,較2020年同期增長22%、2019年第4季提升28%,預估2022年將維持強勁的成長力道。Kim Povlsen補充說明:「市場勞動力短缺及對自動化領域的認知提升,推動UR大幅度成長,不僅有新的用戶,既有客戶也擴大導入協作型機器人。隨著持續增強的協作型機器人需求,UR獨有的生態系也將同步成長,我們與1,000多家公司包括組件、套件和應用程式製造商、認證整合商及經銷商合作,與夥伴協同創新正是我們與眾不同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