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至資訊攜手艾訊科技展示智慧製造工控資安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眾至資訊攜手艾訊科技展示智慧製造工控資安解決方案

  • 陳其璐台中

眾至資訊展示智慧製造資安解決方案。眾至資訊
眾至資訊展示智慧製造資安解決方案。眾至資訊

配合政府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推動方案,科技部於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設立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其中,位於該大樓一樓的「沙崙資安服務基地」推動智慧製造資安、智慧駕駛資安系統、關鍵基礎設施與智慧綠能資安示範展示場域,眾至資訊(ShareTech)攜手知名廠商艾訊科技在智慧製造資安場域中展示工控攻防解決方案。

隨著工廠自動化的發展,改造傳統製造業生產方式,在萬物聯網、大數據與AI等技術的結合下,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交通已成為台灣轉型升級目標。然而,所面對的操作科技(OT)資安威脅會更嚴苛,只要遭遇一次重大網路攻擊,原本物聯裝置所帶來的效益,恐怕瞬間就會化為烏有。例如機密資料外洩、營運生產停頓、供應鏈斷炊。近年來鎖定智慧工廠的病毒愈來愈多,全球都有受害的災情不斷傳出,不只影響生產線運作更甚者會危及國家基礎設施,並要當心成為勒索軟體目標。

眾至在智慧製造場域中,模擬駭客藉由開放對外的遠端桌面服務(RDP)入侵場域,在透過受害的設備來找出區網中可進行滲透的漏洞。入侵後,放置勒索的惡意軟體進行資料的加密,造成OT現場設備無法正常運作。眾至長期關注駭客各種攻擊手法,也發現駭客攻擊的對象也慢慢由IT環境轉至到OT環境。為了強化OT工廠生產的穩定性,眾至結合艾訊多年在工控客群深耕的經驗,精選艾訊DIN-rail工業級網路應用安全平台iNA100作為第一代工控防護平台,硬體規格採寬溫設計(-20 to +60°C)並內建1組LAN Bypass,當設備發生問題時,還可以讓在設備上的網路連線持續相互導通。

在安全防護上,除了整合工具機常用的協定埠,並針對這些工控協定進行安全管控,更結合深度封包檢測(DPI)、應用程式白名單、識別管理者身分、加密流量檢測、Virtual Patch、OPC防護,並能夠識別內容ID,具有保護內容、阻止惡意內容的能力。

在設備管理方面,ShareTech推出CMS與雲端管理平台(Eye Cloud),搭配威脅情報儀表(Dashboard)協助用戶掌控網路的連線與行為模式,並能管理設備運作狀態,讓管理者一目瞭然掌握網路的資安狀態。眾至瞭解資安對OT環境的重要性,也全力為智慧工廠提供一個具有穩定性、安全性與簡易管理的網路解決方案,讓工業控系統免於暴露在危險網路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