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推出首款零碳排放異氰酸酯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巴斯夫推出首款零碳排放異氰酸酯

  • 魏于寧台北

在巴斯夫安特惠普基地,二苯基甲烷二異氰酸酯(MDI)生產裝置生產零碳排放異氰酸酯產品。巴斯夫
在巴斯夫安特惠普基地,二苯基甲烷二異氰酸酯(MDI)生產裝置生產零碳排放異氰酸酯產品。巴斯夫

巴斯夫推出首款無溫室氣體排放的芳香族異氰酸酯Lupranat ZERO,持續擴大旗下二苯基甲烷二異氰酸酯(MDI)產品組合。Lupranat ZERO具有零碳排放和再生來源的特點。經核算,其「搖籃到大門」的產品碳足跡(PCF)為零。這意味著該產品從源頭到離開巴斯夫生產廠的過程中,不會產生二氧化碳排放,這包括綜合計算產品製造時的溫室氣體排放和產品中所使用的再生原料。

在這一過程中,巴斯夫並未使用抵消證書,而是在化工生產鏈的初始階段便採用再生原料,並透過質量平衡法對這些原料進行分配,進而達到零碳排放。此外,巴斯夫在該產品的生產過程中採用了經認證的再生能源。

之前,TÜV Nord已經成功完成了Lupranat ZERO的產品碳足跡計算驗證。TÜV NORD稽核師Delia Carls表示:「我們已經詳細檢查了Lupranat ZERO M 70 R的產品碳足跡計算資料,很高興能夠首次對此類資料進行確認。」Lupranat ZERO將於2022年第二季上市。

巴斯夫單體業務部總裁阮凱明(Dr. Ramkumar Dhruva)表示:「對我們的客戶來說,氣候保護變得越來越重要。透過提供產品二氧化碳足跡的可靠資料,我們幫助客戶達成他們的氣候目標。有了 Lupranat ZERO,我們的客戶能夠在使用同等高品質產品的同時,從量化的角度降低二氧化碳足跡,有助於氣候保護。」

Lupranat ZERO將首先應用於Lupranat M 70 R,用來生產建築產業所需的 MDI 聚異氰脲酸酯板(也稱為PIR或polyiso)和硬質聚氨酯泡綿塑料。這些硬質泡綿板非常耐用,可用於保溫。巴斯夫最初為 Lupranat M 70 R導入零碳排放特性,將於未來推出其他Lupranat改性產品。

巴斯夫已設定了宏偉的氣候目標,即到 2030 年,溫室氣體排放量相較2018年減少25%。巴斯夫各產品的碳足跡將為此發揮重要作用,可為溫室氣體排放資料提供必要的透明度。

巴斯夫根據2021年實際能源和原料消耗,確定了MDI的產品碳足跡,相關資料現已對客戶開放。此外,使用再生原料生產的產品,如Lupranat BMB和使用回收原料生產的產品,如Lupranat cCycled,已納入巴斯夫MDI產品組合中,以積極打造聚氨酯價值鏈的永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