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與AVL合作為客戶提供功能安全支援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瑞薩與AVL合作為客戶提供功能安全支援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與AVL,宣布將合作以支援客戶開發符合ISO 26262汽車功能安全國際標準的電子控制單元(ECU)。在這次合作中,AVL將為瑞薩的車用客戶開發複雜且專業的功能安全系統提供全面支援。

高效開發符合功能安全標準的複雜先進ADAS/自動駕駛(AD)系統已成為一項挑戰。瑞薩提供汽車R-Car系統晶片(SoC)、RH850車用控制微控制器(MCU)、電源管理IC(PMIC),和支援ISO26262 ASIL B至ASIL D等級的軟體解決方案。然而,為了達到功能安全標準,整個ECU系統都必須符合標準,而不僅僅是半導體元件。

因此,即使使用滿足功能安全要求的R-Car和RH850,要開發出符合ISO 26262的ECU仍需要深入的系統專業知識。AVL在開發符合ISO 26262的ECU上有許多成功的經驗,不管是硬體或軟體方面。透過此次合作,瑞薩的客戶可以利用瑞薩頂尖的安全解決方案,與AVL對功能安全的專家支援,進而加快符合ISO 26262標準的ECU開發時間。

瑞薩車用數位產品行銷部副總裁Naoki Yoshida表示,很高興能夠為瑞薩客戶提供AVL在功能安全方面的先進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此次合作將使全球的客戶能夠使用瑞薩高可靠度的產品,以快速開發符合ISO 26262標準的ECU。

AVL功能安全和網路安全總監Dirk Geyer表示,隨著ADAS/AD的普及,需要符合功能安全的ECU數量只會愈來愈多。AVL可為各種安全等級提供硬體和軟體支援,包括客製化FMEDA和特定產品故障率分析等進階支援。我們期待能為瑞薩的客戶提供全面和全球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