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波龍旗下工規級存儲品牌FORESEE助力無人機飛向未來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江波龍旗下工規級存儲品牌FORESEE助力無人機飛向未來

  • 尤嘉禾台北

江波龍電子品質實驗室。江波龍
江波龍電子品質實驗室。江波龍

近年來,隨著無人機技術逐漸成熟,製造成本和進入門檻降低,無人機產業進入快速發展階段,民用無人機更是連續三年保持超過50%的成長率(資料來源:中研產業研究院),表現亮眼。在市場應用方面,無人機正呈現出百花齊放的新局面,不僅「飛入尋常百姓家」,在農林植保、電力巡檢、地理測繪、航拍、物流、消防、高空安防、水利、地址勘測等行業領域也已經成為其重要發力點。

因此無人機通常會搭載高可靠性的大型存放區產品,以應對無人機在極端溫度、高濕度、振動和其他苛刻的環境中穩定作業的要求。對此,憑藉其行業級存儲產品解決方能力及豐富的交付經驗,江波龍旗下行業類存儲品牌FORESEE為無人機領域提供了多種規格和不同形態的存儲產品。

工規級pSLC microSD,以工規級標準貫穿產品全過程的工規級pSLC microSD,經過嚴苛的工規級封裝和Sorting測試,即使無人機遇到空中意外,斷電保護功能依然可保護存儲卡資料的完整不丟失。Parallel NAND Flash,主力產品採用16nm製程,自帶4bit ECC校驗,密度大,容量覆蓋512Mbit~4Gbit多種選擇。「小身板,輕飛躍」。DDR3L低功耗小尺寸的特點能夠滿足無人機小型化長續航的要求,配置-40~95℃寬溫選項,在極端環境下依然能保持高速的資料緩存。

FORESEE DDR4具備當前最先進1α nm製程,由於DDR4的應用環境以結構輕薄、小巧為主,在溫度較高時,該產品會啟動溫度自動刷新功能,其內置溫度感測器會提高自刷新頻率以確保資料不會出錯。FORESEE XS300 SATA SSD採用LDPC糾錯技術,糾錯能力是傳統BCH糾錯技術的2~3倍。產品採用原廠優質資源,最高容量達到1TB,對於容量和讀寫速度有更高要求的無人機設備。

為了保障存儲產品的相容性、可靠性,FORESEE在產品測試下足了功夫。相容性方面,江波龍電子擁有近千台專業數位設備的品質實驗室,對市面上主流的平台、品牌、設備進行相容性測試。

可靠性方面,江波龍電子基於10nm ASIC晶片測試方案,創新定制了高速、高頻、大規模、低功耗的自動化測試機台:LS428,並自主開發測試程式,同測數可達到4800顆,能夠實現速度測試(最高1600 MHz)、功能測試和高溫老化測試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創新研發直接進行高溫測試的測試座(Socket),能夠直接在Socket內實現0~125℃線性升溫以進行高溫測試,無需按照常規的高溫測試方案將晶片取下機台後送入高溫箱測試。

2022年,江波龍還將持續關注無人機產業動態和市場需求,通過創新的技術和不斷完善的產品服務,持續深化技術型品牌存儲公司的定位,為無人機產業提供應用創新及存儲賦能。


關鍵字